【热点互动】举报风波持续发酵 释永信危矣?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热点互动】(1344)举报风波持续发酵:释永信真的危矣?:近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风波持续发酵,举报人释正义密集爆料称释永信男女关系混乱,侵占寺院财产,被开除僧级等。而且还出示了多份书面材料,甚至包括公安局的笔录,而深陷漩涡的释永信也未能如期前往泰国,那么屡次被爆料出丑闻的释永信这次是否真的危险了?寺庙本该为佛门清净之地,为何如此不净?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近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风波持续发酵,举报人“释正义”密集爆料称,释永信男女关系混乱、侵占寺院财产、被开除僧级等,而且还出示了多份书面材料,甚至包括公安局的笔录;而深陷漩涡的释永信也未能如期前往泰国。

屡次被爆料出丑闻的释永信这次是否真的危险了?寺庙本该为佛门清净之地,为何如此不净?今天我们请二位资深评论员,就这些热点问题评论和解读,一位是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另外一位在Skype上的政论家曹长青先生,你们好!

横河、曹长青:主持人好。

主持人:谢谢二位。我们还是按照惯例,在节目的开始先看一段有关事件的新闻短片。

近年来,有关释永信嫖娼被抓、卧室摄像头、北大情人、海外私生子、几十亿存款等丑闻,屡屡见诸国内外媒体。7月25日,署名“释正义”的举报人再举报释永信侵占少林寺财产、玩弄女性生下私生子等,引起舆论关注。举报者提供了多份书面声明,甚至大胆喊话:“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释永信夫妇,敢不敢出来晒一下账本?”

举报人释正义:确实我看不下去了,他做的事,违背了佛教的一些东西。主要我想拯救少林寺,少林寺不能毁在他的手里。作为我们信徒,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少林寺确实名声这几年被他折腾的确实不好。现在少林寺不是以前的我心目中的少林寺,现在被整到乌烟瘴气,表面一套背后一套。

释永信从1999年升为少林寺方丈后,以出家人的头衔,率领少林寺走上商业化之路。他一手促成少林寺诸多“形象工程”,如带领少林寺武僧团巡回表演、参与电影电视剧拍摄等。

8月3日,大陆《每日经济新闻》再披露,少林无形资产公司注册资料显示,释永信持有公司80%股权,少林寺仅持有10%股权。

实名举报者释正义:我们举报材料上也写得很清楚,现在就是权、钱、色他都有、他都占了,现在少林寺已经变成商业化了,已经不是那种佛门清静地带,没有钱你是办不成事的,无论你干什么,很黑暗的。

释永信被外界公认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还拥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曾担任过第九、十、十一届中国全国人大代表。

释永信的投资还涉及海外,今年2月,澳洲媒体报导,释永信亲自向澳洲新州南岸肖尔黑文市长支付约2,040.5万人民币的支票,重启时隔9年的少林村房产开发项目。

主持人:观众朋友,今天是热线直播节目。我想这件事情大家都有很多看法,欢迎您打电话来发表您的观点或向嘉宾提问。我先请问横河先生,今天《纽约时报》有篇文章,标题是“权、钱、色,少林CEO面前的三大魔障。”

从7月底到8月初释正义密集爆料,到底他爆料中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引起这么大的关注?释永信又是何等人?能不能请您稍微介绍。

横河:刚才电视都已经讲了,爆料人“释正义”这次爆料的情况跟以往有很大的区别,就是他的消息非常的准确、非常具体。比如说他有二个户籍,户籍在什么地方,在少林寺和在老家分别有社会号。然后他的子女在什么地方?他的情人又在什么地方?

主持人:信息非常确凿。

横河:信息一定从内部出来,这个信息不像是外面人打听到的,因为你要把人家户籍查得这么清楚。而且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时间、地点、名字全都有,而且他自称原来是在少林寺里面的。如果从这个问题来看,他的爆料很像是内部爆料,比外面猜测的冲击力要大得多。

释永信他因为是少林寺的方丈,他这么多年搞经济发展本来就引起很大的争议,当然争议很多的,最主要认为寺院应该是佛教清净之处,不应该变成一个商业化的地方,他把少林寺完全变成了一个企业集团,是在他一手经营下完成的。

本来人们对这一点就争议非常大,再加上现在对他私生活这样大规模的爆料,那当然变成了很热门的热点。我想还有一个因素,很可能是以前总有人在往下压,这一次官方好像没有很明显的在压这件事情,所以大家就可以随便讨论了。

主持人:一下就给铺开了!我想问一下曹长青先生,首先先问您一个问题,就是说像这样一个少林寺的方丈,爆出如此多丑闻这么一个事情,您听到惊讶吗?

曹长青:当然严格说是不惊讶的,因为中国这个国家现在在中共统治下是无奇不有了,各种各样的道德败坏的事情都在中国发生,有人说中国现在道德沦丧已经到了历史最低点,其实还没到最低,还在向下滑,所以这件事情不令人吃惊。

当然,从美国法律来说,无罪推定、程序争议;现在是网络爆料,还没经过司法审理和结论,所以我们不能给他定罪。但是,我们看这个和尚起码有两点令人质疑,第一,这个少林寺下面成立5个公司,有什么文化传播公司,还有什么药物局公司,你少林寺怎么卖药呢?另外你还食品公司,你怎么可以卖馒头、卖包子、卖食品呢?你怎么有这个资格呢?他成立5个公司。

这使人感觉到,少林寺一个佛教地方变成一个商业的地方了,而且各地成立少林寺,变成像美国麦当劳快餐店那样,谁要办就可以变成连锁店。如果释永信你有商业能力,你自己办释永信有限公司啊!你自己办公司啊!你不能利用佛教呀!这一条令人质疑。

另外一个,一般在中国宗教都是官商勾结,宗教和政治人物勾结的,这个佛教。释永信,刚才报导也看到了,他有多少个职务?他是全国青年委员、共产党4届的人大代表,而且是中国佛教界最高机构“全国佛教协会”的副会长,赋与他很大的官呀!原来会长叫赵朴初,赵朴初是中国政府、中共政权在管理宗教、镇压宗教自由方面的一个重要打手。赵朴初当了多少年?1980年到2000年,2000年去世,当了20年,一直做到死。

而之前,中共佛教协会1953年到1980年,赵朴初是主要秘书长。看媒体报导,这个释永信主要是靠勾结、投靠赵朴初得到权力的。而赵朴初大家了解中国内情都知道了,是中国原来领导人江泽民的主要的嫡系呀,他去世的时候,江泽民参加追悼会高度评价。

所以这个和尚跟官方不仅是勾结,本身就是官员,他还是河南省佛教协会的会长。所以这两条,他跟政治勾结、跟商业连在一起,其实是打着宗教少林寺的幌子,在进行政治和经济的敛钱、升官而已。

主持人:是,说到释永信,我看了一下他的资料,1984年的时候进入少林寺,1987年就当主持了,那个时候是非常年轻的一个人,他怎么能够3年之间就飞黄腾达,做了一个寺庙的主持?

横河:我想这是有背景的,如果我们比较一下赵朴初本人的经历你就可以知道,他最先是当了中共的官员,然后把他派到佛教里面去,所以他是在进入佛教协会以前就是中共党员了,只是说他一直没有公开他的党员身份,最后是把他列在中共自己人里面了。

这样的话,你可以从释永信的经历来看,当初寺院的方丈住持是反对他的,把他赶出山门了,他居然就把人家给踢出去了,他自己去当住持,所以他一定是上面来的。要知道中国有一条规定,是内部的规定,所有的重点寺院,方丈住持是由政府任命的,不是由佛教协会。佛教协会可以去补任命一下,也去签个字,任命一下,但是政府有时候不高兴,就连佛教协会都不通知了。这是佛教协会自己抱怨出来的。

主持人:就是说,这主持方丈不是寺院的僧人自己推举的。

横河:不是,不是。重点寺院都是政府官员,等于是任命的,就是政府官员。

主持人:把他派过去。

横河:对,派过去的。所以这3年,他之所以能够把真正的少林寺的和尚赶出去,他自己去当的话,我相信他有很深厚的政治背景。

主持人:就是说,宗教寺院是在政府直接管理之下。那我们看到其实这一次跟历来有所不同,这一次发酵的时间很长,基本上有大陆媒体说,有一位在少林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开始说释永信已经被接受调查了,但随后他又否认这个说法;可是第二天大陆另外的媒体又说警方给释永信做了笔录。曹长青先生,在你看来释永信现在到底有没有在接受调查?

曹长青:当然可能有的,有个很重要的迹象,泰国召开一个佛教会议,按照原定计划是释永信应该去参加的,到现在没看到他起身出现在泰国,他的助手说他现在晚来,为什么不来呢?按照常识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出现问题了,媒体上尤其网络媒体议论纷纷,他应该出现在泰国呀,证明是共产党允许他有护照、允许他出国呀!那现在不出来了。

按照一般常识逻辑,他本人多么愿意出现在泰国,耀武扬威呀,证明政府支持我,我没有问题。现在他不能出来,只能是有关方面不能让他出来,或者让他低调,避免一下风头。这种情况说明很可能受调查。

因为现在他所在的河南省的那个县已经说了,宗教部门已经说在调查了。当然这个调查很可能是假的,因为以他的身份、地位,刚才横河先生说他是中国全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的佛教会会长。这两个官都远远大于他所在县市的什么宗教管理科、管理局了,所以怎么敢调查他呢?

如果中央派出调查组调查还有可能,现在派地方来调查,第一,官位都没他高怎么调查?第二,他有大量的金钱,完全可以收买。所以到现在我们看到调查机构只说了一句话,说举报人释正义,没有这个人。当然是个笔名嘛“正义”!“释”是佛教的号嘛!

但是这个人存在的啊,《南方都市报》已经联络到这个人了,这个人是存在的,刚才放的录音也有了这个人,所以只能说这个名字的人不存在,不等于这个人不存在。所以我们看调查结果,只提出这么一句话,就说明释永信是有问题的。

主持人:我知道刚才线上有一位观众,现在掉线了,欢迎您随时打回来。有的时候在嘉宾讲完他们的主要观点之后,我们就会接观众电话。

横河,刚才我们谈到,他接受调查有没有可能性,但不管他有没有正在接受调查,这一次和以往似乎不同,因为其实从2011年开始就有人爆料释永信包养呀、这、那,但每次他都平安落地,但这一次似乎事情闹得很大,而且一直都是在发酵中,您认为为什么这一次会不同?

横河:我想有两个因素,一个是人事方面的因素,一个是政策方面的因素。你看他的发家史,他从1980年代开始,整个1990年代,然后到2000年,这一段时间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一直在发家,你可以看到他整个发家的过程,跟最主要的时间点,特别是商业化搞得乌烟瘴气的,是跟江泽民统治是连在一起的。

当初肯定有人在保他,在压着,有什么事情都压着。但现在有一个问题,原来保他的系统的人,因为那时候掌权的主要的人现在都倒楣了,有的就下去了,如果还在位的话,恐怕不敢轻易的出来,因为他们也在看风向,自己还在想办法保自己,所以不敢一下子就出来,就把这个事情掩盖住。

主持人:就是说保他的能力不如过去了。

横河:对,可能自己先看一看再说,因为现在大家都在看风向,所以这一点在人事上原来支持他的后台,现在可能没有了,这是一个。再一个是政策上,我们可以看到最近政策上有很大的调整、很大的变化,我们不管它朝什么方向变化,它确实和当时不一样了。

所以我原来提出“去江泽民化”,包括他的“三个代表”这些东西都要否认,这样的话就对原来的宗教政策……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不是成立了一个统战领导小组吗?宗教归统战部管,统战政策在宗教方面可能跟原来有很大变化,在这一点上,我们还得看,不知道是它朝哪个方向发展。像现在浙江不是打得很厉害吗?也就是说它的政策在调整当中。

从这两条来看的话,对于释永信来说肯定是不利的。因为国家宗教局有一句话,国家宗教局就释永信问题要求河南省宗教局介入调查。这是新华社公布的消息。刚才曹长青先生谈到,它实际上是从国家宗教局下来的,从级别上来说应该是可以压倒他的。

主持人:曹长青先生,刚才横河先生这一番分析,网上也有人在说,举报人“释正义”其实也挺神秘,拿到公安局笔录重磅材料,有分析认为,“释正义”与释永背后都有支持势力在较量。我不知道在这一点您怎么看?

曹长青:当然一般人从常规、常识来判断的话,这个“释正义”背后有一批力量,也就是说,中国无论是宗教局还是其它的寺庙,还是其他的普通人,很多人都看不惯少林寺释永信的做法,投靠官方当高官,又敛钱,又出现女人的问题,当然会有些人有正义感,给“释正义”提供资料,他现在掌握的资料非常详细。

我觉得这件事情释永信是很难逃过去的,除非中共高官保他。因为举报人提供很详细的数据,有几项是很难回避的。第一,他的身份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存的法律,一个人拥有两张身份证是违法的,一人不能有两证。而且拿出身份证号码了。全中国13亿人,每个人的身份证号码都不同,为什么中共当局控制网络要求实名制?就要求你用身份证;你不可能有别的身份证,一张身份证只有一个人。

举报人现在可以拿出号码来,有两张身份证,而且不仅他个人有两张,他的尼姑情人也有两张身份证,两个号码都拿出来了,他怎么解释?公安机关在网上5分钟就可以查到这两张身份证是不是同一个人?照片是不是相同?完全可以查到。

第二,说他几个女人,包括有孩子。今天在中国是很容易做亲子鉴定的,现在很多网民呼吁做亲子鉴定是有道理的,以中国医学的发达,做亲子鉴定的正确率跟西方、跟美国不相上下、差不多,达到多少?准确率达到99.999999%,99%后面有6个9,几乎就是100%。

今天如果释永信有一点点道德感,想真正捍卫少林寺和自己本人清白,就做亲子鉴定,那孩子与尼姑一齐做,做出来以后国家组织鉴定、驳斥,那不一下完了嘛!他不敢做,为什么?有可能是真实的。

“释永信现象”不是偶然的,这不仅是本人道德败坏,今天中国很多的寺庙都是这样的,现在中国的寺庙有多少?3000座寺庙。中国大学本科以上才841所,中国的寺庙比中国本科大学数量都多呀!寺庙的僧人越来越多,很多都是打着宗教的幌子敛钱,在中国是个严重的现象。

主持人:是。说到这个我想起,其实少林寺这个地方还是比较特殊的,横河,我不知道您记不记得1980年代有部电影《少林寺十三棍生》?可以说红遍大江南北,看那部电影可以感觉到当年13棍生救秦王(唐太宗李世民)的气概,但今天的少林寺,就像刚才新闻中“释正义”所说的是乌烟瘴气。是什么造成这样的变化?您的看法?

横河:简单说,其实是中共从一开始就消灭宗教。你看廖亦武写的《中国底层访谈录》里面就谈到,103岁的老和尚灯宽说,从1950年到1978年为止,28年的时间内,中国没有一间寺庙里面有真和尚。就是,没有真和尚在寺院里头,都被赶出去了!

主持人:真正修行人都被赶出去了?

横河:都被赶出去了,所以就空掉这一大段。你说任何一个国家、一个宗教当中空掉28年,从1978年开始,恢复一段时间以后,慢慢就越来越走向商业化,商业化实际上把人心搞坏了。前28年是把器物、庙砸了,把菩萨、佛像砸了;后面的这几十年是把心搞坏了。不是某个人自己变坏,是中共借着一套系统确保没有人能够变好,一定要变坏,好一点的和尚,它就想办法把他赶出去。

说到宗教局,灯宽和尚的故事里头就讲到,他说,宗教局管寺庙,宗教局要开发,就问寺庙要钱。他说,连统战部的车都是和尚的钱买的。如果和尚不能交出这么多钱怎么办?宗教局局长曾经到他们庙里,限他几天之内交10万块钱出来;修路钱。

主持人:要和尚来出?!

横河:实际上政府已经拨了200万,他们把200万用完了,路修不成,就叫和尚出钱来修路。如果不给钱怎么办?把和尚开除出寺院去。所以,如果想当一个好和尚,光是修行,不去做生意、不去坑蒙拐骗,它把你开除出去,你连和尚都当不成,连庙都待不成。再不行怎么办?把你庙关掉,把你庙卖掉。怎么卖呢?就承包给私人公司;这是一个县里面,承包给私人去,然后私人就把它变成一个经营场所。

所以全国的寺庙变成经营场所,实际上是宗教局干的。宗教局为什么要这样干呢?宗教局是统战系统下面具体管宗教的部门,实际上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把宗教给毁了。

主持人:曹长青先生,刚才横河先生谈的这一点,您有什么要补充的?因为网上现在确实有很多网友说,现在中国大多数寺庙都是宰人的地方,其实是让你去花钱,都是旅游景点,而不是真正以前的清净之地了。

曹长青:当然一般来说,看表面现象都是和尚的问题、是寺庙的问题。刚才横河先生说,现在有的和尚都是假的、都是骗人的。我觉得根本的问题是中国的政治制度问题。刚才横河先生讲得很好,现在中国有宗教局的存在。哪有国家来管理宗教的?美国建国二百多年,有过宗教局吗?政府怎么可以管宗教呢?!

中国的宗教局不仅管理宗教,现在是一个敲诈、勒索的机构。有一位记者采访释永信,他也说:“那我们也有难处呀!我们不发展经济的话谁养活我们呢?而且寺庙也不是我们个人的,不允许个人、不允许方丈、和尚们拥有寺庙;是国家的,国家要怎么办怎么办,它就来勒索、跟你要钱哪!”

所以中国宗教管理局不仅扼杀真正宗教自由,而且是个敛钱的机构,让你各级来进贡。各级怎么办?我们就开展各种商业,在商业过程中我们自己发财,同时上贡贿赂宗教局。

整个中国的宗教制度、政府管理宗教,导致中国没有真正的宗教、没有真正的和尚、没有真正基督教教堂了,全都是为政府服务,被镇压了,包括中国基督教,地下教会才能真正信教,官方教堂的牧师可能是共产党员,教堂堂主可能是党支部书记,变成了这个局面!

今天出现释永信,如果最后经过法律调查证实的话,不仅是他个人道德败坏的问题,而是整个国家制度的问题。这个制度只能产生千千万万的释永信,导致最后中国人受害,在所谓的信仰过程中被它毒害,变成什么?没有净地了!没有精神了!全变成这商业大潮乌烟瘴气的一部分。

主持人:现在有一位朋友在线上,夏威夷的王女士,王女士您好!

夏威夷王女士:大家好!我说释永信这件事,有两点:现在是末法时期,群魔乱世来了,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再一个,出现在中国,中国共产党邪魔领导的国家,它就是专程这样的人去混乱宗教,把宗教混乱到人不知哪里有净土。

主持人:谢谢王女士!横河先生,您对刚才观众的电话有什么回应?

横河:这是双方面的。一方面,任何人群到现在这个时候,当中确实有一部分人自己变坏了。在正常社会里是个体现象,但是在中国它是把好的要淘汰掉。

主持人:系统的。

横河:系统地把好的淘汰掉。这样的话,制度就和人的恶结合在一起了,只有像释永信这样的人,才可能在中共制度下如鱼得水,中共的制度又推波助澜。刚才曹长青先生讲到,说不定那个人是党员。

我想起来一件事情,中国天主教协会的傅铁山,原来是会长。在迫害法轮功刚刚开始的时候,傅铁山说过一句话,他说:我们和法轮功的斗争不是信仰问题,是严肃的政治斗争。他说这个话,他忘记了他应该是以天主教的身份出面,但是他内心里想到他是共产党员的身份了:“我们和法轮功的斗争是严肃的政治斗争。”可想而知,中国官方宗教团体的宗教领袖就是这样子的!

主持人:曹长青先生,现在很多人很感慨,寺庙本来应该是佛门净土,现在是如此的不净。像释永信,如您刚刚说的,可能还不是个别现象,您认为他折射出中国社会什么样的现实状况呢?

曹长青:中国社会在共产党统治下全面道德沦丧,这已经是很显然的了,不仅是宗教界,解放军也办商业,学校、学生也办商业,到处都是物欲横流。这种情况下非法的行为非常多,整个是道德沦丧,根本没有人提倡宗教了,尤其是佛教。我们看看基督教还有地下教会,什么时候看过中国佛教有地下教会?没有,全是官方的。

而且中国的和尚骗子不是今天的,包括中国一位重要的思想家领袖胡适,1930年代就研究过佛教,写过非常重要的一些论文,他的一项结论:中国的和尚99%都是骗子。那是胡适时代呀!今天胡适要是活着,会说“100%了”。

释永信这个现象更加的严重了,今天既有宗教本身、佛教的问题,另外还有更重要的是中国社会制度的问题。现在西方的宗教怎么没有这么腐败?也有个别腐败,没有这么大面积、这么嚣张的腐败。

你看释永信被揭露出来两个身份证、那么多女人、那么多孩子,过去多少时间了中共怎么都不调查啊?这是国家的问题、是制度的问题、是中国共产制度和文化的问题,才造成今天中国全面道德沦丧,到处都是乌烟瘴气的问题。

主持人:谢谢曹长青先生。最后一个问题,横河先生,刚才曹长青先生也讲,有人采访释永信的时候,就质疑过他这些商业活动。他的说法是,作为方丈,我要负责寺院众生的生活,还要发展寺庙。您怎么看这种说法呢?

横河:佛教在传统上,寺院的僧人应该是信众供养的,供养你只要能吃饱饭就可以了,没有什么要达到先进生活水平、要发展这一说。寺庙也没有“发展”这一说,如果要重建寺庙或者增加寺庙,都是信众供养的,没有说是经济开发来的。

所谓“发展宗教”,没有这个说法,哪个宗教有“发展”这一说的?那是人心,心传心、人传人传出来的,那是信仰的问题。现在他思路完完全全是经营公司的思路,所以讲出来的话也是公司经营。

以前的寺庙还有山林,供养、香火钱和山林就够了,但是山林现在被政府收走了;供养的钱又到不了他们手里,所以他们去经营。这只是一个借口,实际上反映的是制度问题。

主持人:非常感谢横河先生、曹长青先生,今天的节目时间到了,下次如果观众朋友有一些想法,欢迎您早一点给我们来电话,或者稍微等一下,等嘉宾发表完观点我们就会接您的电话。谢谢您的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