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禁摩托车 数千人堵路抗议 警开枪示警(视频)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湖南省怀化市政府实施限摩,8 月3号交警取缔摩托车,由于限摩影响很多人出行,不是本地户口的要交一千块钱办通行证才能上路,引发数千人堵路示威抗议,与大批警察对峙数小时,多人被抓捕。

据网上消息,怀化本地户口或持房产证的可以办通行证,不是本地户口的花一千元也可以办通行证,导致外来务工者不满。8 月3号三角坪一个路口抓了3台摩托车,引发数千人围观示威抗议,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晚上传出警察开枪示警。

湖南怀化市民众陈先生:“因为我们这边交通不便,很多地方没有公交车坐,很多人出行靠摩托车,限摩的话影响出行,说要花一千块钱办通行证才能上路,引起很多人反对,3号那天开始在城区执行,取缔摩托车,引发群众抗议,把路都堵了。”

上个月怀化有关部门发出通告从2015 年8 月1 日起至9 月30 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城区“限摩规电”专项整治行动。当地网民在网上发帖称,一个四线城市你学人家禁摩托车,在怀化开摩托车养家胡口,你让他们怎么生活?。

怀化市民主维权人士黎建军:“8月1号开始限制摩托车跟电动车,这几天街上的摩托车少很多,影响从农村到城里来的一些人的出行,因为坐摩托车方便又省钱,3号就发生群众抗议事件。已经限了很多次了,感觉是治标不治本的作法,真正改善交通不用交钱上牌照,交一千块钱办证是要搞收入。而且突然一个命令,在路上设关卡取缔,过一段时间,运动一结束,摩托车还是满天飞。”

还有当地网民发博文说:1:怀化本属山城,交通欠完善,2:怀化发展中小城市,贫富差距之大! 3:拥有摩托车的几乎全都来自用边县市及乡村。 4:政府下文规定只限鹤城本身有欠考虑全面。 5:怀化摩托车根本上就是相当一部分经济发展链不可用其他交通工具所替代的必要工具。所以我认为政府应更全面从根本上去用更合情合理更合法。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