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冬奥歌被指抄袭《Let It Go》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然而申办的歌曲《冰雪舞动》被细心网友发现,与迪士尼动画片《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非常相似,被指抄袭。

BBC8月5日报导,北京申办冬奥会在官方YouTube频道发布的歌曲《冰雪舞动》,受到了成百上千网友的跟帖奚落,指责这是“剽窃、盗窃、照抄”,并说这是中共最拿手的。

报导引述一名网友:“这就是中国,你无计可施。从官方到人民,剽窃、偷盗和照搬成为文化的一部分。”更讽刺的是,中共当局善用YouTube,对外宣传其思想,然而却针对中国大陆的网络用户全面封锁YouTube。

《纽约时报》引述中文杂志《财经》,分析《冰雪舞动》和《Let It Go》,表示两首歌的序曲、和弦和8拍的开始很相似,节拍更是一模一样。

目前,北京当局和迪士尼都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尽管北京空气污染严重,冬天降雪量很小,且中共当局的人权纪录非常差,但7月31日,北京还是打败唯一的竞争对手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赢得2022冬奥会的主办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