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枪击 女主角与参议员呼吁阉割控枪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上个月路易斯安那州一家电影院在放映《火车出轨》这部影片时发生了枪击事件,影片女主角艾米.舒默今天(星期一)在曼哈顿和她的表亲、纽约的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一起召开记者会,呼吁对购买枪支的人实行更严格的背景调查。

议员舒默提出的新法案,准备给各州资金鼓励,让他们把购买枪支者的资料汇入联邦背景调查系统,加强背景调查。防止有暴力倾向的罪犯、实施家暴的人和精神病患者获得枪支。

联邦参议员舒默:“如果法律严格,查尔斯顿的枪手就不会通过背景调查,拉法耶的凶手会被鉴定为精神不正常,不可能买到枪。”

舒默同时要求国会不要削减精神健康方面的资金。目前,美国参议院的预算案,削减了滥用药物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方面的1.59亿美元经费。他还要求联邦司法部对比各州对精神病人强制治疗的标准,推荐基本政策。

路易斯安那州电影院在放映《火车出轨》这部影片时突发枪击案。影片主演艾米.舒默曾发推特表示哀悼。她与参议员舒默的祖父辈是亲兄弟,一起移民来美国。这次特意到场表示对枪支背景调查的支持。

女演员艾米•舒默:“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人选择我的电影,夺走两人性命,击伤九人,我觉得不能旁观。这个社区在枪击事件中受到的打击让我难过。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危险的人还会拿到枪支,我们知道这个后果。”

根据目前的联邦法规,私人可以在枪支展览上或网站上贩售枪支。而全美售出的枪支,40%没有经过背景调查,罪犯能轻易得手。美国南方各州枪械法规相对宽松,在纽约和其他州的枪击犯罪很多是从南方非法购买的枪支。

新唐人记者兰青、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