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移送司法 陆媒罕见点名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新闻一开始,带您来关注中共军方高官落马的最新消息。周四,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嫌贪腐,被移送司法﹔大陆媒体“财新网”在同一天发表文章,罕见点出郭伯雄与江泽民的关联﹔外界关注,上届中共中央军委已被间接地全盘否定,可能暗示了当局“打老虎”的下一步走向。

官方媒体报导说,当局4月9号决定,对郭伯雄进行调查。发现郭伯雄利用职权,提升他人职务,直接或通过家人受贿。

官媒媒体宣布消息一个多小时后,据信和中纪委关系密切的媒体“财新网”,就有备而来,发布长篇报导,梳理郭伯雄的履历,特别点名了江泽民

文章引述一位化名的军官说,郭伯雄担任47军军长后就宣称,要按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标准,打造部队。郭伯雄的文章,也得到“中央军委”肯定。之后,郭伯雄的仕途就一路通途。

文昭:“在这个关口上把郭伯雄抛出来,和江曾最近联手给习近平制造的压力有很大关系,所以财新网在这篇文章当中是单独指出了郭伯雄和江泽民的关系,当然他是一种很间接的说法。我觉得(目的)可能是要压制江曾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

外媒披露,郭伯雄案,曾在中共高层受到很大阻力。理由是,如果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全部落马,等于变相全盘否定上届中央军委。江泽民、胡锦涛,可能都被涉及。

不过紧随其后,就有两家香港媒体,引述军内消息说: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内干政的代理人,胡锦涛实际上被架空。

横河:“2002年,中共16大的时候,当时16届全会的20多个军人成员,等于是发动“兵变”,逼迫胡锦涛同意江泽民连任军委主席,这20多个军人成员,排名第二的就是郭伯雄。江泽民为什么要连任军委主席?就是要确保他安排的9人政治局常委,能贯彻下去,9个常委各管一摊,互相没有否决权,以确保他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能够继续下去。”

中共秘密议政的北戴河会议,据信就在近期召开。

梳理“习江”双方动作: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撰文引述“可靠消息来源说”,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炮制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称习王反腐,导致经济下滑等严重后果,而江泽民、曾庆红准备藉这份报告,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发难。

而周本顺,7月24号突然落马,6天后,沉寂已久的郭伯雄案被抛出。

陈破空:“习近平、王岐山经过前段时间的股灾,他们已经看到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犹豫后,现在看上去习近平王岐山是下定决心,要把打虎进行到底,尤其是他们针对的打虎对象,不管周本顺,还是郭伯雄,都是江泽民这个派系,打虎的延续。”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