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危机持续 数百人再闯欧洲隧道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周四,法国加莱港又有几百位非法移民,试图入英法两国之间“欧洲隧道”,进入英国。在前一天的冲击行动中,已有一位非法移民不幸丧生。

周四,在欧洲隧道的法国一端加莱港 ,大批非法移民一早聚集在隧道入口处附近,准备冒着生命危险,穿越隧道,进入英国谋生。

20岁的厄立特里亚移民:“我喜欢英国。去哪里教书,工作。我的国家在政治、宗教等方面存在问题。这就是我要来英国的原因。”

25岁的苏丹移民:“全欧洲都知道,英国不错。人人都知道这一点。我想去那里和家人相聚。我非洲的家人正在等我。我现在没有钱,没有未来。什么都没有。没有吃的,也不能睡觉,不能洗澡,也没有房子。”

在法国,每天都有数百非法移民试图穿越欧洲隧道,进入英国。近几个月来,这场移民危机还有加剧的迹象。周二夜间,一度有超过1500人试图冲入隧道,导致一名偷渡男子不幸丧生。

欧洲隧道公司表示,自年初以来,已阻止3万7千多名试图偷渡到英国的移民。

周三,英国各部长就这场移民危机,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英国内政大臣文Theresa May:“我们正与法国政府进行非常有建设性的合作….正如我所说,我们将从源头上处理这一问题,确保人们首先不会穿越隧道。”

欧洲隧道公司已请求英法两国政府增加拨款,提升该地区的安全。法国表示,已向加莱港增派了120名警察。英国也表示,正在加紧架设3米高的围栏,保护欧洲隧道终点站。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