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10亮相 几亿用户可免费升级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美国微软公司星期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跨平台操作系统“视窗10”(Windows10),作为个人电脑(PC)软体的长期领导者,微软希望借助用户免费升级,能够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天下站稳脚跟。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全球视窗7、视窗8和视窗8.1的几个亿用户可以免费下载视窗10。人们买的新电脑里当然也配备着新系统。

Windows10操作系统是微软推出“视窗”系统三十年以来首个跨平台操作系统,可兼容桌面电脑、平板、手机、可穿戴设备、游戏机以及物联网设备等。

在新系统中,微软研发的人工智慧助手“小娜Cortana”会像苹果的SIRI一样带来更多人工智慧体验;新的Windows Edge将与IE浏览器并存;生物识别认证手段Windows Hello等功能将提升Windows10系统体验和安全性。

微软公司此次一改此前对软体重要升级进行收费的政策,希望有助于避免用户对视窗8难以适应的情况重演

微软公司表示,视窗7(Windows7)的用户用起视窗10来会非常熟悉顺手,大部分个人电脑的用户们仍然在使用上市六年的视窗7。

“我们的目标是让今天正在使用视窗的15亿人爱上视窗10并让更多的人选择微软视窗。”微软在声明中说。

分析人士表示,现在还不清楚用户对新亮相的视窗10反应如何,所以这个新系统是否能给微软带来新的转机还是个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