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监查周一股灾 股市仍下跌1.4%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大陆股市周一创下八年来最大跌幅,中共证监会星期二表示,重点调查周一集中抛售股票。不过大陆股市仍然大幅震荡,最后沪指下跌1.68%;深证成指跌1.41%。有分析师认为,市场不能依赖中共国家队救市。

沪指周二开市再急跌超过4%,跌幅一度扩大至50%以上,虽然在北京当局出手干预下止跌回升,但支持乏力,收市仍然跌1%,短短三天累计下跌超过一成。而港股走势波动,先跌后反弹,恒生指数全日波超过800点。

股市震荡卷土重来,证监会称政府没有退市,强调会选择时机再增持,又表示要重点调查星期一集中抛售股票的行为,要各界举报恶意沽空。

不过,国际投行仍然看淡A股走势,并认为救市的措施治标不治本。

瑞银证劵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光靠‘国家队’J就把股市救起来,我们还是有一点担心。整个A股市场2800只股票,当时国家队救市的时候,整个PE是20,这么贵的时候去买的,万一救市的资金亏了怎么办?买的另外一个副作用,很多小盘股都变成大股东,再买下去国有化怎么办?

瑞银认为,目前退市还不是时机。

瑞银证劵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监管机构态度很明确,暂时没有退市,还是有加仓的可能。但加仓是否还能加前一阶段这么多,我们还是有一些疑虑。退市应该找一个稳妥的方案,就像香港2800ETF,其实就是香港九七年退市,退市就变成ETF,等市场平稳下来慢慢再退。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