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知识:龙卷风来临如何应对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最近加拿大许多省份遭遇龙卷风的袭击,其中包括,曼省,萨省,阿尔伯塔省。龙卷风是破坏力最强的自然灾害之一,那麽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龙卷风来临的时候,要如何应对

◇要知道龙卷风到来之前的预警信号,如天空变黑,云朵经常泛出绿色,有大冰雹,漏斗云,以及轰轰的噪音。一些龙卷风没有漏斗云,所以要观察云底下是否有旋转的碎片或粉尘。

◇要了解环境署发布的预报用语“龙卷风观察(watch)”和“龙卷风警报(warnings)”的区别,如果是龙卷风观察,说明龙卷风可能会在几个小时内到达,所以你要准备尽快离开到安全的地方。如果是龙卷风警报,说明你附近的地区已经出现龙卷风,你要马上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准备龙卷风来临的应急用品,包括食物,水,药品,用电池发电的手电筒,重要文件,路线图,以及满满一罐子的汽油。

◇如果你还有时间,要把你放在草地上的家具移走,因为大风会把这些家具卷起来伤到人或房子。

◇或当龙卷风向住房袭来时,要打开一些门窗,躲到小开间如楼梯下面、密室或地下庇护所,上覆有25cm以上的混凝土板较为理想。要在东北方向的房间躲避,并采取面向墙壁抱头蹲下姿势。因为西南方向的内墙容易内塌。

◇远离窗户,把房间里悬挂的吊饰拿下来,而且为自己找到额外的保护,如躲在大而结实的家具底下,或者用一个床垫子把你自己盖起来。

野外躲避

◇如果不巧,龙卷风到来的时候,你正在户外,当听到由远而近、沉闷逼人的巨大呼啸声,这声音或“像千万条蛇发出的嘶嘶声”,或“像几十架喷气式飞机、坦克在刺耳地吼叫”,或“类似火车头或汽船的叫声”等,要立即躲避。如果躲避不及,应在与龙卷风路径相反或垂直的低洼区躲避,因为龙卷风一般不会突然转向。你要脸朝下平躺下来。用你的胳膊交叉保护你的后脑,尽可能的远离树木,因为树木可能会被连根拔起。

◇远离汽车和房车,因为它们根本抵挡不住龙卷风的袭击。

小编的话:知道这些基本信息可以增加你的安全性,如果你居住在龙卷风频发的地区,一定要及时留意气象局的警报。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