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撑五毛 共青团引火上身 众吁解散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网上约架,竟说成是“爱国者”被打。山东威海文登最近发生的一起群殴事件,让中共共青团深陷舆论漩涡。被批评已经“整体堕落”的共青团,不仅正承受着来自网路上要求“解散共青团”的压力,就连中共党媒也开始改变调门,发声批评。

7月22号,山东文登青年侯聚森被打一事,当天就成为网络上最火的话题。

山东共青团和共青团中央的官方微博,都第一时间力撑侯聚森,说这是“爱国青年被群殴”,要求严惩施暴者。其他各地共青团和各大媒体官微纷纷跟进,将侯聚森贴上“爱国”标签,转载扩散。

不过,山东文登警方却称该案只是“网络约架”。24号,文登警方宣布处理结果,称这起治安案件的涉事双方都受到了行政处罚。

由于共青团官微反常的高调力挺,网络上的不满情绪被点燃。除了侯聚森本人及其言论被“人肉”外,共青团也陷入舆论漩涡。

大陆诗人谢润良点评侯聚森的所谓“爱国言论”,是:满嘴脏话,句句谩骂。恶毒至极,丧心病狂。

知名媒体人章文发布微博说,这充分证明:“爱国”成了流氓最后的庇护所﹔共青团已经整体堕落。

而共青团也由此引火烧身,要求其“自行解散”的声音,此起彼伏。

对此,中国著名网路写手王小山点评:“一个小混混,生生把一个组织的最高机构给拖进泥潭里。”

但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跟帖说:“错了,是组织先把人家混混拖进去的。”

大陆网友侯先生:“这个共青团,它有存在的必要吗?共青团就不是一个什么爱国的组织。它这个组织的成立根本就不是从爱国的角度出发。它属于权贵阶层的一部分。不要共青团这个东西,早就应该这样了。”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 “共产党走到末路的一种现象,他们实在是找不到人了。社会不良份子,用金钱收买他们,为它卖命。这些共产党所捧起来的‘爱国青年’受到公众的愤恨,说明共产党整个在社会心理这个层次上被民众所抛弃了。到底共产党什么时候被人民扫进历史垃圾堆,我想已经是为期不远的事了。”

在舆论围剿下,7月27号早上,《新京报》刊发评论文章,并迅速被中共党媒转载。文章说,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被拔高到“爱国青年因为爱国言论被阴暗势力殴打”,违背了事实和法治,也使“爱国”两字蒙尘。文章还称,法律不会看人下菜碟。不要把自己的骂战、违法的约架斗殴行为,冠以任何“高大上”的名头。《新京报》的文章看起来在直接“打脸”共青团和批评侯聚森。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其实它就是想灭火的作用,来告诉大家,法律面前还是人人平等的,即便是一个五毛,他如果说违反了法律,他应该会受到制裁。其实看到五毛就是中共在洗脑工程当中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一个棋子。”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像侯聚森这样从小被洗脑,并自觉为奴的孩子,在中国是大有人在。如果继续走下去,将来的下场会很可悲。

张健:“你可能会遭受到也许是对你不公平的待遇,但这个也是你咎由自取的后果。因为你与中共站在一起,中共在未来的某一天就会要倒台,就会要受到人民审判的体制,你愿意和豺狼为伍,那么你的下场肯定会非常的悲哀。你有可能会被这个体制所抛弃,但是另一方面你也会得到人民对你的惩罚。”

不过,张健认为,相比起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真相的五毛,身处海外民主社会的五毛,享用着海外自由的一切,却还为中共的邪恶统治发声,这样的五毛才是最可恨的。

采访/易如、骆亚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