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展登场 台厂展研发实力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台湾的生技产业,在过去10年显着成长,国内生技公司市值4年间,成长1.5倍,可说是成长潜力十足。2015生物科技大展周四开幕。多家指标大厂,展示了临床研究的最新成果。

2015年生物科技大展今天开幕。有来自600家国内外厂商,1200个摊位参展。各家厂商展示了最新的研发成果。

从研发到生产,一条龙垂直整合,有生医公司设立药物残留检验实验室,与食品业者合作,要帮民众的食安把关。比如将花生捣碎加入试剂,滴到快筛试纸上,五分钟后就可知道是否含黄曲毒素。

生技医药公司董事长苏文龙:“经过这几次的食安风暴,我想业者也损失惨重。一下就几千万几千万。所以我觉得说,你才用30万来建立一个小型的实验室,他们是有能力的。每一个食材要下锅之前,我们都做检查,如果检查起来它有残留药物,我们最近就有查出两个,就马上退货,换厂。”

从瘦肉精,塑化剂到毒油,都可以测得出来。

而随着全球医疗需求升温,有厂商在研发新药上力求突破,从台湾本土植物分离出有效成分,可调控癌细胞生长。目前已经取得6国专利。

生技药品公司董事长黄中洋:“(研发新药)它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可以像接力赛跑一样。后面要花大钱的,我们就由国际上的大药厂,接棒过去就好了。我们台湾的企业都是比较小一点,所以我们就找到自己优势的地方,比如说我们对天然药物,比西方人有更深入的了解。”

开发新药,需要耗费很长的研发期,成本也相当高,国际各大药厂纷纷寻求降低成本方法。

因此有厂商与新加坡药厂合作,研发三维细胞培养材料,让生长出的细胞更接近人体内情况,能更准确测试细胞的药物反应。

生医公司事业发展部门来国钧:“因为我们本身人体里面的细胞,主要以3D为主,所谓的仿真。细胞在这样三微结构的环境之下,所做出来,分析出来的结果,得到的结果会比较真实。”

2014年,台湾生技产业的投资总额达458亿,在制药领域获得国际专利的成绩耀眼,甚至超越美国。在过去建立的研发实力基础上,希望与国际有更多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