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湖南纪委官员遭女儿举报包养情妇

湖南纪委官员遭女儿举报吃喝嫖赌,已被停职。有网帖举报怀化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包养情妇,发帖人自称是腾的女儿,控诉父亲“长期在外吃喝嫖赌、包养情妇、虐待自己”。怀化市纪委称,已对滕树旗作出停职处理,并成立专门调查组。(7月22日《京华时报》)

这个事情迅速成为网路热点,有三大看点。一是被举报人身份特殊,是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本来是监督者,现在却成了被举报者;二是被举报的问题触目惊心,有贪污受贿,有充当黑社会和贪官的“保护伞”,还有吃喝嫖赌、包养情妇重婚生子。假如举报属实或部分属实,简直是又一个“五毒干部”横空出世了;第三个,也是最大的看点,是举报人身份更特殊,竟然是其女儿。闺女举报父亲,是家庭矛盾爆发,还是大义灭亲?背后到底有何隐情,难免令人心生好奇。

实际上,现如今因家庭内讧、后院起火而招来麻烦的官员并不罕见,有的还真的查出了问题,因此葬送了前程。比如中科院地球深部重点实验室原主任段振豪,被妻子举报包养情妇,后拔出萝卜带出泥,涉嫌贪污被移送司法。法治社会,人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与违法乱纪的丑陋现象作斗争,即使是身边人举报,也不值得大惊小怪。至于举报的问题是否属实,自有相关部门去核实、去处理。

在举报的网贴中,列举了9条关于滕树旗行贿受贿的证据,以工程项目为主,其中详细交代了时间地点、事由以及参与人员。有了这些有力的线索,为查清事实提供了极大方便。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有节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