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灵前现惊人一幕 原北京副市长下跪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万里日前因病在北京逝世,预订21日出殡。连日来各界人士纷往吊唁。18日,前来吊唁的北京市原常务副市长张百发在灵堂突然下跪,并称自己就是要这样行大礼才对。

据凤凰网7月19日引述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的信息称,这几天,万里的吊唁仪式在他去世的医院举行。周末,北京市原常务副市长张百发来为"老领导"送行,出人意料的是,他突然跪下对万里行大礼,并哽咽着说:“我是学生,我给老师就要行这样的大礼才对。”

据了解,1958年至1975年,万里在北京工作十七年,主管城市建设等工作,当时张百发正是在万里治下从建筑公司“青年突击队长”开始受到重用。

报导称,当年修建人民大会堂过程中,张百发和同岁、同乡的李瑞环各自带领队伍参与此项工程,作为木工劳模的李瑞环解决了图纸放大样的技术难题,而身为钢筋工的张百发则攻克了钢架跨越的技术难关,在那个时期,他们和当时几乎天天到工地“监工”的万里成了忘年交。

据指,工程结束后不久,张百发和李瑞环同一天由同一拨人进行组织谈话,同样从建筑队长提拔为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只是岗位变换了一下,张百发到李瑞环原来的公司当党委副书记,李瑞环到张百发原来的公司当副书记。

文革中,主管北京城市建设的万里被揪斗,张百发、李瑞环被指为万里的“哼哈二将”而被拉陪斗,堪称患难之交。

万里是中共“八老”之一。据《江泽民其人》一书记述,在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后,万里曾气得拍案大骂江泽民;随后传出万里在高层会议中屡屡针对江泽民。江一直对这位唯一在世的中共“八老”非常忌惮。

而受万里看重提拔的李瑞环,则一直被称为“江泽民克星”,与乔石万里一起联手阻止了江泽民企图废黜胡锦涛的图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