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抓20外国人 6英国人将被逐出境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7月15日,英国驻华外交人员表示,在内蒙古被中共当局抓捕的20名外国人中,有6个人将被驱逐出境,他们都是英国人

BBC7月15日报导,南非慈善组织“施予者的礼物”(Gift of the Givers)日前组织了11名英国人、8名南非人和1名印度人组成一个20人的旅游团,在中国要进行为期47天的“探索古时中国”的旅程,但7月10日,旅游团全体成员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机场被中共当局拦截并抓捕。

中共当局指称这些外国人与恐怖组织有牵连,并在酒店房间内看相关的宣传录像。

“施予者的礼物”表示,中共的警察没收了所有20名团员的手机,以切断他们与亲友及律师的联系,而旅行团及该组织与恐怖组织都没有任何关联,也没有犯罪记录。

英国驻华大使馆在案发后一直积极斡旋,中共外交部15日表示,20人中有9人已经被刑事拘留,另外的11人将被遣送出境。英国驻华大使馆透露,11名被遣送出境者中有6名英国人,这意味着9名被刑事拘留者中有5名英国人,另外的4人分别为3名南非人,1名印度人。

报导强调,案发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在中国访问期间,且在拉马福萨会见中共副主席李源潮和总理李克强的过程中。

不过,中共计划8月9日在鄂尔多斯举办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或许当局已经风声鹤唳,开始严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