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债解围 股市上扬 经济危机仍潜伏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欧洲债权人终于同意继续向希腊提供资金援助,希腊也因此摆脱退出欧元区的命运。已经被希腊债务拖的疲惫不堪的欧洲股市,也勉强地跟着欢呼。

欧洲股市恢覆信心,开盘后出现上涨的庆祝行情,美国股市也一路上涨。

欧元汇率则在开盘后小涨,但随即回跌下滑。

不过,外界对于希腊能否因此走出经济困境,依然有所保留。

Montsegur Finance金融分析师Alexandre Zilliox:“新的救助能否带动经济增长,希腊在增税和养老改革之后能否提高收入,都取决于希腊政府落实这些改革措施的能力。”

尽管欧盟同意继续提供援助,但希腊还需要一笔短期紧急资金,好在下周一和8月中旬分别偿还两笔7亿欧元和12亿欧元的债务。

BGC Partners分析师Mike Ingram:“我们会看到希腊进一步削减政府公共支出,并广泛而大幅度地紧缩财政,甚至会永远紧缩下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