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律师全家三口失联 疑遭绑架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7月9号凌晨,大陆知名维权律师王宇在发消息说,送先生和孩子去机场,回家后遭不明人士撬门。目前,王宇全家都处于失联状态。有律师分析,王宇全家或许已被警方秘密抓捕。

9号凌晨3点,王宇律师发信息说:“晚上刚送走先生和儿子去机场,家里突然断电了,接着wifi断了。然后就有人撬门的声音,……我先生和儿子的电话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北京律师刘薇发消息说:“凌晨4点前,我和王宇一直在电报上沟通,她说有朋友来声援之前,她不会离开家。她家辖区是来广营派出所”。

9号上午11点,《新唐人》致电王宇律师,多次拨打没人接听,王宇律师丈夫包龙军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北京律师陈建刚:“天刚濛濛亮我就得到消息了,王宇今天凌晨家里被撬门,可能把她老公和孩子已经抓了,基本上可以确定王宇同时是被抓了。”

北京律师蔺其磊表示,联想到近段种种异像,可以确信王宇律师已失去自由。

北京律师谢燕益:“王宇作为人权律师这些年来做了很多公益的案件,积极的维护人权,积极的为被迫害者、弱势群体鼓与呼,每次有这种人权案件的,王宇都是第一个冲在前头,举例子就很多了,包括范木根的案件、新疆伊力哈木的案件,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被冤狱,还有访民,包括曹顺利死的案件。”

近期,王宇律师在代理大陆网友屠夫案期间,遭到中共媒体的抹黑。代理法轮功学员文杰案,在三河市法院出庭时,因为抗议合议庭违法,被法警暴力拖出法庭。

谢燕益:“王宇是一个急公好义,有担当,应该说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权律师,这些年她是马不停蹄的在维护法制,拯救人权,担当人道使命,做了很多事,触动了很多当权者,他们的利益,或者是触动了他们的罪恶,让他们感受到了威胁,王宇就成为了黑恶势力和腐败势力的眼中钉肉中刺。”

谢燕益认为,对王宇的打压,是中共某些势力蓄谋已久的,是对整个中国社会为人权抗争的公民和律师的打压。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半夜撬门失踪的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