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没电了? 绑充电器走15分钟即可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智能手机耗电量大,常常早上充满电,晚上没到就没电却无处充电。现在好了,巴西2名年轻人的新发明,让您在步行时就能给手机充电。

Unlockpwd报导,来自里约热内卢的表兄弟:16岁就读电子科学课程的学生迪亚斯(Carlos Eduardo Dias)和20岁学习机电一体化的桑派欧(Rodrigo Sampaio),从2014年6月就开始研发一款通过人运动产生的能量为手机充电的技术,现在已经有了突破。

“我们年轻,跟其他年轻人一样,用手机时间很长。我们发现现在的手机唯一的问题是,各种应用和功能都很耗电。”迪亚斯接受Canaltech采访时说,“然后(我们)就有了点子,研究利用身体产生能源的可能性。”

表兄弟两人介绍,他们的产品Onix,绑在用户的大腿上。当用户走动或跑动时,充电器内的发电机,可以捕捉到膝盖运动时产生的动能,并将其转化为电能。与此同时,充电器中有一个限压装置,只允许输出不超过5伏的电压,从而保证充电安全。

充电器内的发电机产生的电力并非直接给手机充电,而是给一个容量为9000毫安时的电池充电,当电池充满电后,就可以给用USB连线连结的手机充电。

两人介绍,如果绑上充电器步行2个半小时,就可以将充电器内电池充满电,这些电量足够给3只智能手机充电。也就是说,只需要步行15分钟,产生的电能足够让一只已经用光电的手机充电并拨打一通电话。

至于充电器未来投入消费者市场的价格,两个表兄弟认为,应该在150巴西雷亚尔到200巴西雷亚尔(47.35美元到63.13美元)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