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体育总局副局长之子咋有多重身份?

6月25日,中纪委监察部宣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肖天2005年8月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跻身副部级,分管竞技体育和篮球等项目。去年9月,肖天当选国际篮联副主席(2015年7月6日无界新闻)。

首位入股NBA附属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的中国商人,Sonny Xiao成为美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位NBDL球队中国老板,这让他显得与众不同。“Sonny Xiao曾供职于耐克集团和北美排名第五的篮球经纪公司Wasserman Media Group,体育数字内容提供商Reach Media的联合创始人,Reach Media为中国多家媒体平台提供广告代理服务。”任职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固定收益部(北京)副总裁。Sonny Xiao早年留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所著名私立大学南卫理工大学,拿到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和MBA学位。肖阳在该校校友包括前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希和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杜德利等名流。Sonny Xiao入股德克萨斯传奇队的时间,距离其取得MBA学位时间不超过两年。

一个离开美国校园不足两年的青年学生,竟然能迅速成为美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位NBDL球队中国老板,这需要何等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这强大的经济实力自然意味着与家族的经济实力紧密联系?又是什么强大背景使他成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固定收益部(北京)副总裁?这自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位中国商人究竟是出于什么强大的商业家族?这自然也引起人们的追问?

这位来自中国的年轻人所以能成为NBDL球队四位老板之一,与其“出色的履历不无关系”。在美国篮球界“背景神秘”的中国商人Sonny Xiao中文名肖阳,被认为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之子。让人惊诧不已的是这位在美国篮球界“背景神秘”的中国商人竟然是中国高官子女?一位中国高官子女又哪来的如此强大经济实力?人们岂能不莫名惊诧?

更让人生疑的是德克萨斯传奇队与中国的体育管理机构一直关系密切。达拉斯小牛队的总裁、德克萨斯传奇队的老板之一Donnie Nelson曾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出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如此不得不让人心生疑窦?这似乎意味背后有什么莫大的隐情?Sonny Xiao成为德克萨斯传奇队中国老板是不是背后有什么利益牵扯和交易?

肖阳除却投资球队、创办公司,还曾在Ticketmaster中国分公司任商业运营与政府公关负责人。Ticketmaster在美国赛会票务代理销售领域优势明显,这家公司在2006年取得北京奥运会独家票务服务合同,当时分管竞技体育的肖天正在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显然,肖阳的事业、肖阳的发展似乎与肖天存在这太多纠缠不清的关系?显然,这背后如没有牵扯肖天的腐败谁也不会相信?或许,这一切只是怀疑?然而,去年9月3日的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中:一份举报材料显示任职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固定收益部(北京)副总裁肖阳。这或许就成为一种根据与线索了?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才被调查?显然,肖天的贪腐都用在儿子肖阳海外的发展上?

或许,肖阳海外的多重身份无不与肖天腐败有密切关系?或许,肖天将成为中国体育界的一只惊人的“大老虎”?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