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版人民币水印倒印 竟能通过验钞机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安徽的何先生出示了自己持有的一张奇怪钞票:100元人民币的水印头像是倒着的,但它却有各种防伪识标,能顺利通过验钞机。据悉,自从他把此消息放到网上后,就不断有人致电要求收购。

大陆媒体7月7日报导,何先生是安徽芜湖人,目前在省城合肥经商。他持有的这张错版纸币,是一张造于1999年,第五版的百元人民币,从表面上看与其他纸币没有区别。不过仔细一看,水印的头像却是倒着的。

为了鉴别真伪,何先生走访了几家银行,都顺利过关。工作人员都坦言没见过类似纸币,但这张币应是真的。

据何先生介绍,这纸币是8年前,妹夫与一位不相识的老人交换的,后来被何先生收藏。

6月25日,何先生把这张人民币的信息发在网上,没想到引起轰动,不断接到求购电话:“上海一家拍卖行跟我说,这张错币能值230万。”

“错版币”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呢?业内专家表示,错币是禁止流通的,但大多数被民间收藏了。因为错币几率在百万分之一与千万分之一,因此才成为收藏爱好者的追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