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投说No 全球股市纷纷重挫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首先带您关注希腊债务的最新动态。周日的希腊公投,正是拒绝欧洲债权人的抒困方案后,周一,引发全球股市剧烈震荡。欧元区领袖也表态愿意与希腊继续协商,但希望希腊能在本周提交新的改革方案。

法国记者仁静:“希腊公投结果出炉,希腊人对欧洲的抒困划说不,引发全球市场震荡和股市的全民下跌。7月6号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共同商讨,如何应对希腊局势。”

周一开盘后,全球股市相继重挫。日本股市大跌超过427点,香港股市大跌827点。

欧洲股市也表现惨淡,英国和法国股市下跌都将近100点,而德国股市则重挫167点。

美股则开低走高,但尾盘持续下滑,最后三大指数都以温和下跌的盘势作收。

希腊公投结果重创全球股市,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斯基,周一也闪电宣布辞职。

不过,希腊公投选择反对欧盟的救助条款,也为欧盟与希腊的未来埋下更多隐忧。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公投的结果,很不幸,扩大了希腊与其他欧元区国家的间隔,没有什么容易的出路可以摆脱这场危机了,已经失去了太多的时间和机会。”

周一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赶往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就希腊公投结果进行紧急磋商。

默克尔与奥朗德都对希腊公投的结果表示尊重,同时也表示,与希腊谈判的大门依然敞开。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今天已经收到希腊所有党派传来的消息,他们都表示愿意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协商的大门依然敞开,现在是齐普拉斯政府提出严肃并可信的计划的时候了。”

德国总理默克尔:“时间很有限,我们坚持希望希腊本周提出计划,这样我们才能应对眼下面临的局面。”

周二,欧元区财长和欧洲领袖也将先后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商讨希腊债务的下一步策略。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