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屡现神秘时间点 王岐山要送江泽民“大寿礼”?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中国大陆股市的离奇涨跌,已经成为海内外高度关注的焦点。在各种纷繁复杂的表象之下,外界注意到多次有高度“巧合”的神秘时间点出现,其中甚至有被指关联江泽民生日。日前,陆媒称证监会纪委已集体约谈9家证监局党委书记,显示股市博弈的背后的政治因素获得证实,而外界也有评论指,这或许意味着王岐山将在江泽民生日前夕送上一份意想不到的“寿礼”。

股市暴跌事出有因?

此次股市的震荡,是从5月28日第一波暴跌开始。当日,中国股市受多重利空影响,A股暴跌6.5%跌超300点,创两季度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成交2.4万亿元再创新高,超500只股跌停。有分析说,这次全面下跌行情,起始于中投证券的股东——中央汇金5月26日减持工行和建行的股份。由于目前股市上的两只“国家队”——汇金和社保基金,它们的减持或增持,都会在股市起到政策风向标的作用。随着汇金的减持,沪指放量下跌321点,创下年内第二大跌幅,被称为“5•28”惨跌。

颇为蹊跷的是,随后的5月29日,中投公司官网宣布,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解植春离职。尽管5月30日大陆财新网辟谣说,汇金方面人士透露,解植春今年2月初即提出辞职,最近获批,时间早于5月28日,但仍引发外界猜测。

据了解,中投公司被指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除了与江氏家族联手做生意外,有报导称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博裕资本”,其中一个资金来源,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的黑石(Blackstone),而中投在筹备阶段,就向黑石投资了30亿美元。

外界观察注意到,这次暴跌发生在周永康案秘密开审后不到一周。

习近平生日股市意外“不给面子”

6月15日,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62岁生日。海外博闻社指,早前大陆股市盛传,各大庄家会发力推高股市,让股市升到5361.5高位,即习生日53年6月15日的数字组合。此外,证监会特别批准国泰君安证劵这这个“重大日子”上市,亦被坊间传言指,这是证监会特别选定的股票,寓意国泰“君”安,目的是向习近平献礼贺寿。

但令人意外的是,股市似乎不给面子。当天,上证指数未能如期开出红盘赠庆,相反沪深两地股市更下跌2%。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此前股市就曾经出现“神秘数字”。6月12日,上证指数收盘报5,166.35点,被发现有“玄机”,因为把上述数字倒转过来,就是53.6615,而习近平正是在1953年6月15日出生。6月15日,网名“沪港小生”的居港大陆财经专栏作者陈澍因此在微博上说,“今天是习近平生日(53年6月15日),上证指数预计达到5,306.15……寓意是习近平执政2年零7个月之际,‘祝全体股民一生久发’。”

网路现神秘“8月15”日期王岐山出手送“大礼”?

随后股市发生连日的下跌,尽管当局不断出台救市措施,但始终未见大的成效。7月2日,旅居美国的中国媒体观察人士温云超在其推特上发布微信截图,显示账号为“未来~孩子~家庭”的网友爆料称:“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该账号还指,“他们(指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而且“上面给出的时间点是8月15号前解决所有问题。”

无独有偶,《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也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时事评论员丁律开认为,该信息提到的8月15日这个时间点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层的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月或8月召开。8月15日刚好是北戴河会议最晚结束的时间。他认为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准备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前摆平股市的江派势力。

外界观察注意到,8月17日是中共党魁江泽民的生日,“解决所有问题”的8月15日恰好在此之前两天。

7月5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证监会纪委在福州集体约谈9家证监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敲打证监局一把手“主体责任”。会议中提到,要规范权力运行,对容易寻租,容易被围猎的权力进行防范,等等。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与反腐有关的消息发布,恰与时下股市动荡时间重合,难免引发两者关联的猜测及更多政治联想。习王很可能再次联手在江泽民生日之际“送大礼”,而类似举动此前已有先例。

去年8月17日,时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88岁生日,当天中共江派策动香港地下党特务团体发起数万人的“反占中游行”。

17日当天,中国医院论坛OPO(器官获取组织)分论坛召开会议。18日,中共官媒以及亲习近平阵营媒体《财新网》相继刊文称“将严查违法买卖人体器官”以及“中国捐献器官缺口大”,直点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死穴。

在此之前的7月30日,江泽民密友、原上海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被查;同日,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上海,并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巡查,此举被海外媒体解读为习王开始着手攻进上海帮“大本营”。海外媒体称,这系列动作,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特意给江泽民送上的“大寿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