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投说NO 台股、亚股一片绿

【新唐人2015年7月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6日的报导,受到希腊公投结果冲击,亚股普遍走跌,日、韩股市跌幅均逾2%,港股跌点更达到1000点以上,跌幅达3.9%;台股尾盘出现卖压,收盘下跌102.27点,以9255.96点做收,成交值815.31亿元。

希腊公投因素,加上大陆万亿救市措施不济,港股今早先升后急跌,恒指高开19点,报26,083。恒指午盘收报25,234点,跌829点或3.2%。国指报12,191点,跌417点或3.3%。半日成交1,073亿元。

大陆股市6日高开后开始震荡,截止到13点11分,沪指翻绿,报3,681点,跌0.15%。今天大幅高开至目前跳水300点,跌破30周线支撑3,800点关口。尽管中国大陆政府端出许多利多的措施,但陆股仍然继续下挫,提高大陆股市可能崩盘的可能性。

希腊公投61%否决纾困 美股道琼期指大跌逾230点

希腊周日(7月5日)举行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所提纾困方案的公投,公投结果显示,反对61.31%,赞成38.69%,无效票5.8%。消息传来,美股道琼期指大跌237点,S&P 500期指一度下跌1.5%;欧股期指亦重挫,德股DAX指数下杀4%领跌。
欧元兑美元贬值0.9%,来到1欧兑1.1012美元,稍早一度贬逾1%,贬破1.1关卡,欧元兑日圆一度重贬逾2%,但不久贬幅收敛,来到1欧元兑134.53日圆。

公投结果反对派获胜

公投显示,逾六成希腊人在针对是否接受以“三驾马车”为代表的债权人纾困协议的全民公投中说“不”。这一历史性的投票结果,加强了希腊与欧洲的对峙,凸显了该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料将引发欧洲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

很多希腊人聚集在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参加庆祝活动。表达选民们对债权人提出的更大程度实行财政紧缩的抒困协议说“不”。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和他的激进左派政党在投票前敦促人民投下反对票。齐普拉斯今天表示,在希腊公民就纾困条件举行公投之际,这个饱受负债所苦的国家,决心要自己决定希腊在欧元区的“命运”。

公投结束后,他公开演说中表示,希腊政府已准备好回到谈判桌,继续和欧盟协商,并指民众反对纾困的结果,不代表和欧盟断绝关系,也不是下令对抗欧盟。

料引发金融市场震荡

齐普拉斯今年1月上台,他发誓要拒绝接受新的紧缩措施,他称新的纾困协议“不公正、把经济弄巧成拙”。6月末,他在与债权人的谈判中离席,然后促希腊国会通过全民公投,并敦促希腊人投反对票,以此与债权人讨价还价。

随后,欧洲官员拒绝进一步谈判,引发欧洲央行决定为希腊银行注资设定上限。这迫使希腊政府关闭银行并延长工作期限的最后救助计划并实行资本管制,生怕银行挤兑扩大。

今天希腊人的否决票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坏消息。欧洲股市及希腊国债将会受到冲击,而德国国债和美国国债将反弹。

欧元区财长本周举行

在希腊投票统计结束前,一些欧洲领导人已经开始努力遏制潜在的损害。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办公室周日发表一份声明说,她将与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周一在巴黎见面,进行“希腊公投后局势的联合评估。”

波兰总理科帕奇(Ewa Kopacz)在希腊统计选票行进中时说,如果希腊公投的最终结果为“不”,她认为,希腊将别无选择,只能离开欧元区。欧元区财长本周将会晤讨论希腊公投结果。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