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暴力救市奏效?A股升2.42%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周一早盘,受周末多重救市消息影响,沪深两市开盘大涨。收盘,沪指涨2.42%,报3776.18,成交9434亿元。深成指跌1.39%,创业板跌4.28%。显示李克强暴力救市或见成效。

据大陆财经消息,今期指开盘冲击涨停,拂晓回落。沪指如出一辙,高开反攻半年线3950未果,逐渐回落,首根15分钟K线量能达2000点反转以来天量级别;随后至30周线3800附近后窄幅震荡;午后一度向上一交易日低点3650附近下探,尾市起一波上扬,向3800反弹。金融股、两桶油短线强势。午后主力强托中国石油涨停位,尾盘涨停;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也同样出现主力强托,验证游资意愿。

周一一早股市就振奋人心,截至上午11时30分,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上证综指)上涨79.46点,涨幅2.16%,暂收3766.37点。上证综指早盘一度大涨7.8%,直逼4000点大关。

然而,截止13:11,沪指翻绿,跌0.15%,今大幅高开至目前跳水300点,目前跌破30周线支撑3800点关口。外界认为,要刺激股市,还得央行出血才行。

股民表示,撑起来,别那么快就下去了,还没解套呢?也有股民表示,接盘侠快快后续跟进啊,金融大鳄们快来护盘啊!

6月12日以来,中国股市接连暴跌,据说已经跌去了10个希腊的GDP。

由于上证综指3周来大跌近29%,大陆官方上周末公布救市对策。28家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喊停,21家券商出资人民币1200亿元(新台币约6000亿元)投资蓝筹股指数股票型基金(ETF)。

这个周末,整个中国大陆被低迷的股市扰乱了心神。从海外到国内舆论,都一致认为,当局应该全力救市。

7月4日下午马上召开了国务院会议。财经报导称,在会上对于救市并无太多分歧,但如何救分歧不小。高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但也有核心部委建议,可以逐步采取措施救市。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微信传出的消息,描述了该次救市会议的更多细节。报导说,会议中争议相当激烈,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倾向挤牙膏式救市,但李克强大发雷霆,倾向“暴力”救市。

天信投资认为,为了避免因为暴跌引发更大的踩踏,管理层开始重拳出击,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刺激政策,意在遏制这场非理性的暴跌。

但据报导,目前上证综指靠银行、石油等权值股撑盘,力守平盘以上;以中小型股票为主的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无力守成翻黑。

申万宏源证券在报告中指出,在新的强势领涨产业和题材尚未明朗前,陆股中的蓝筹股(绩优股)得到政策保护,而纯概念主题的小市值股票反弹后预料跌势将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