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郝柏村出新书 还原抗战史实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台湾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在7月1号出席了《郝柏村重返抗日战场》新书发表会,郝柏村说自己有历史使命感,希望能够将抗战的历史真相流传下来。他在发表会上还直言中共当局造假抗战历史,并呼吁年轻世代莫忘抗战精神。

郝柏村在抗战期间是一名炮兵,曾经参加过1938年的广州战役和1939年的皖南战役。去年他以95岁高龄,三次亲自走访华北、华中、华南当年的抗日战场,不仅缅怀,更是还为了原历史真相。他在现场的所言所感,由随行的四位将领傅应川、何世同、胡筑生、黄炳麟整理记录,加上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军事战略图,集结成《郝柏村重返抗日战场》。

郝柏村在发表会上表示,八年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最悲壮、也最光辉的一页历史。但在大陆,中共当局以“内战心态”来诠释抗战的历史,历史遭受扭曲、隐瞒甚至恶意的污蔑。

宜兴诗人、中华传统文化研究者谢润良:“郝柏村的这本书,我觉得确实出版非常及时,他影响也比较大。他在大陆的访问我都看到的,有的时候当场他会揭穿谎言。”

郝柏村在发表会上说,他走访这些抗日战争现场时,看到中共建造的抗日纪念馆,觉得失望。他举例说,“平型关战役”中共修了很漂亮的纪念馆。然而,规模远超“平型关战役”的“上海淞沪战役”,牺牲了30万国军将士,但上海宝山淞沪战役纪念馆里的说明和“史料”99%都是假的。

郝柏村之前接受BBC采访时说,“平型关战役”是八年抗战中唯一一次,八路军也参加了的,由中央政府指挥的会战。他形容中共对此战的夸大宣传是“岂有此理”。而当时毛泽东一直拖延,不派兵去山西抗日的真相,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早在2005年就曾经揭露。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最后当林彪在平型关感觉到自己非常丢脸,当国民党军队的主力已经消灭了板垣师团两万两千敌人的时候,林彪在这个时候,才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参加了平型关战役,袭击了日本板垣师团的一个给养部队,就是辎重部队。缴获了一万五千件日本的军呢大衣。然后平型关战役就是他打的了,他领导打的了。”

除了“平型关战役”,郝柏村还在“七七事变”发生的芦沟桥,看到当地抗日纪念馆展览室内的说明,称“抗日战争是由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他当场向馆方人员质疑说:“对日抗战是由蒋委员长领导的!”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著名学者辛子陵:“把国民党说的一钱不值,抗日战争是共产党领导的,这当然是不对了。过去我们的一些组织宣传,我们自己看着都不舒服。我知道中共这个历史,我一看这个东西,不对嘛,你这样宣传不对嘛。”

由于互联网的发达,中国民间也有许多还原抗战真相的呼声和研究。共产党在抗战期间到底做了什么,已经不再是秘密。

谢润良:“现在网络时代如果你继续造假,可以说严重一点就是说继续犯罪。我对这一段历史事实长期的被扭曲,被刻意的改写,非常的愤恨。我觉得这是个民族的悲剧啊!我们真正的民族英雄得不到尊重,而且国共内战以后,很多当初的抗日英雄都遭受迫害,不公正的待遇。”

郝柏村也提到堪称抗战中,最为惨烈一战的“衡阳保卫战”,在抗战胜利后,将3900多具阵亡将士的遗骸集体安葬在张家山战场,并且立碑纪念。但在1985年衡阳当局为了兴建气象台,竟将烈士塚墓全部铲平。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