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皮”吓人改大体皮 首批抵台来自欧美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育华台湾电)八仙乐园尘爆意外的烧烫伤患者,待生命迹象稳定后,就需要大量的“尸皮”做为暂时性敷料。很多民众都是第一次听过“尸皮”,因为不了解而心生恐惧。对此,卫福部考量外界观感,经过专家建议后,决定改采较中性的用词,从3日起尸皮正名为“大体皮肤”。

而日前紧急向国外订购的大体皮肤,第一批共3万7千平方公分,已在3日晚抵台,经快速通关后,目前已抵达台中雷家皮肤保存库。食品药物管理署将依照各院需求需求,统筹分配并陆续分送到各医院,供烧烫伤患在伤口完成清创后,做为辅助自体皮肤生成的敷料使用。

第二批抵台的大体皮肤共11万8千平方公分,也已于7月2日自美国出货,预计明天(5日)抵台;第三批则是来自荷兰的欧洲大体皮肤9万平方公分,原订7日抵达,经过外交管道沟通,则可望提早在4日下午送抵桃园机场。

食药署表示,总计前3批共购入24万5千平方公分的大体皮肤,为确保供应无虞,食药署也持续搜集符合我国规范的大体皮肤,目前尚掌握其它来源约130万平方公分,将陆续进行采购。

同时,食药署已将相关药品和医材建立联系网络,协助调度所需药品、医材等资源,让医材资讯透明化,并适时启动专案进口,全力协助伤患康复。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