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八仙伤患 医师累瘫护理桌 医护不敢报加班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八仙尘爆医疗抢救第7天,就医已有495人,病危人数从2日的184人增至211人,目前在加护病房的有255人。许多医护在第一时间不眠不休主动投入抢救,有医护人员加班不敢打卡,也有医师利用帮病患换药的30分钟空档,躺在护理桌上休息,令网友与家人感到不舍。

劳动部:八仙尘爆护理人员 适用劳基法加班规定

八仙尘爆意外,事发当时北部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总动员投入救治,甚至还有不少人主动回院帮忙。不过,却传出有医院方不愿让医护人员报加班或补休。

据TheNewsLens评论报导,医劳盟在脸书上PO出署名小医生所写的讯息称,在爆炸隔日有许多同仁自行返回医院支援,光是当日开刀房就接超过20台的清创手术,却有单位主管表示“就算有打卡也可能不会报加班或积休”,控诉院方此举已违反劳基法。

对此,卫福部函知各医疗院所,可号召退休医师及护理师人员回任支援,也请劳动部松绑这期间劳动基准法规定,让加班护理人员可申请加班费。

劳动部今天说,劳基法已有适用八仙尘爆加班护理人员弹性规定,在注意劳工身心健康前提下应给加班费,24小时内向主管机关报备即可。另外,也有放宽规定,内容包含在例假日、放假日也可工作,但须事后补休。
累瘫护理桌 医护吃紧

八仙尘爆病危人数,从2日的184人增至211人,面对全国各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投入救灾之际,医护人员的人力相当吃紧。

“我是中坜人”脸书粉丝团贴出一张,桃园医院整形外科医师池伟志,利用帮病患换药的30分钟空档,戴着手术帽、口罩,躺在护理桌上休息的照片,让人为医疗人员的辛勤相当感动,不少网友也为医师按赞。

网友为医师感到不舍,纷纷在脸书留言,为其加油鼓励,“辛苦了!照顾别人,自己身体也要照顾好来,才有体力去帮助他们”、“你们才是最伟大的最强大的人,以你们为荣”、“谢谢这些救命天使们”。

而医师的妻子在看到网路上转载后,落泪的说,希望能保重身体,千万不要累坏了。面对救治伤者的压力,家人也能感同身受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