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心!长期过量摄入糖分等于慢性自杀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美国一项已通过同行评议的研究显示:世界上每年因摄入含糖饮料而死亡的人数,估计高达18.4万,其中13.3万人死于糖尿病。有美国专家称:糖食一种慢性毒药,一定要加强监管,严格控制摄入量。

中央社报导,一项29日刊载于《循环杂志》(Circulation)的研究指出,汽水和其他含糖饮料一年可能造成全球18万4000人死亡,其中美国占2.5万人。研究人员估计,其中约13万3000人因为喝报告中所谓的含糖饮料而死于糖尿病,约4万5000人因此死于心血管疾病,6450人死于癌症。

据悉,早前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学者也同样发表了一项研究文章称:每天多喝一瓶含糖饮料,冠心病发病风险将增加16%。

除含糖饮料外,所有含糖食品的后果都很可怕。今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近的糖摄入指南,明确表示‘糖摄入越少越好’,如果可以尽量控制游离糖的摄入到总能量摄入的5%以下。

据英国媒体报导,长期过量使用含糖食品是一种慢性自杀,每年在世界范围内导致3500万人死亡。

而在美国,例如波士顿等一些城市,已规定在所有市政府部门、机构(包括学校、餐厅)的活动中,严禁销售、提供含糖饮料,政府经费也被明令禁止用于购买任何含糖饮料。

美国有专家称,“糖是一种慢性毒药,其销售要如同香烟和酒一样,要加强监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