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串流音乐市场 苹果推Apple Music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苹果公司周三推出iOS8.4系统更新,其中的音乐串流服务Apple Music功能备受关注。苹果称,用户可免费试用3个月,聆听超过3亿首歌曲。

把你的苹果手机更新到iOS8.4版本,点开“音乐”应用程序,就会自动转变为Apple Music。再选择“个人”或“家庭”用户登入,就可以享受苹果音乐提供的新服务了。

三个月免费试听之后每月要收取9.99美元。苹果音乐号称提供3亿首歌曲,实际上,iTunes Store销售的歌曲要比这多得多。

苹果音乐还首次提供美国流行歌手泰勒丝(Taylor Swift)的畅销专辑“1989”串流播放服务。此前,泰勒丝因为串流音乐付费问题抵制苹果,但后来与苹果和解。

专家认为,这次苹果登陆音乐串流市场,与音乐串流服务龙头Spotify、谷歌音乐等商家争夺用户,是必须迈出的一步。

数字媒体Mashable技术编辑PETE PACHAL:“要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听音乐的人群,影响他们听音乐的方式以及媒介体验,这很关键。他们需要一种相关产品,一旦被别人前先了,利润也就流失了。所以,他们必须要做。”

苹果表示,年末计划推出适用于安卓手机的版本。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