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七一前现集体退党 中共基建成笑话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七一”前夕,中国大陆和海外,都传出有民众集体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消息。同时有媒体报导,中共新入党的人数已经连年下降,去年更是创下近20年新低。为了死抓基层党员数量,中共挤进私人企业安插党支部,例如最近小米公司的党支部,就成为网友们的新笑话。

《维权网》说,湘潭市破产企业“色织染整厂”的下岗职工中的所有党员,6月29号集体声明退党。其中有几位党龄已经几十年。

《维权网》引述该厂职工自助会代表张林才的话说,拥有1003名员工的湘潭市“色织染整厂”,是一家国营老企业,也是湘潭市重点维稳单位。目前下岗职工老无所养,与地方当局的矛盾无法调和,势同水火。多次维权遭到政府镇压,现在已经绝望至极。

湘潭市电化社区色织小区居民:“我们这里退休之后都是拿到基本工资吧,都是不太高的。一般的生活水平,吃吃饭还够,要做什么大事,或者生病了,要干什么就不行了。”

由于得不到地方当局回应,职工们最近还把法律诉求发表在网络,表示“色织染整厂”在破产改制过程中,没有给1003名职工合理补偿和安置,致使他们遭受了巨大的利益损失。因此要求市政府公开该厂破产时的相关法律、账目信息,配合职工依法提起诉讼。

湖南湘潭民主人士周志荣:“这个‘色织染整厂’是中等的一个厂,早好多年就倒闭了。现在有那些下岗工人没有出路,生活绝望。这是客观存在的。也不是‘色织染整厂’一个厂的事,现在全国都有这种现象。”

湘潭民主人士周志荣说,底层百姓维权无门,因此对共产党绝望,已经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只是因为害怕,所以还不敢公开声明退出。

周志荣:“现在在中国大陆,对政府,对共产党不满的人,我可以说有百分之九十以上,还有百分之十是既得利益者。不满是客观存在的,敢于公开暴露出来的就是少数了,因为你一公开表达出来,他们就残酷的打压。”

但当局在国内的高压手法并不能禁止人们寻找解脱的办法。6月28号,有124名大陆民众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他们都是从大陆去日本旅游的游客,表示看到民主国家的各种好处后,也希望中国尽快走向民主。

6月份有超过270万人声明退出中共各级组织,同时当局还面临新入党人数连年下降的局面。

香港《南华早报》30号说,中共新党员人数去年创下近20年新低。当天出版的《人民日报》也刊发文章,试图为“去年党员总量增速继续放缓”找解释。文章承认,基层党建存在“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占比偏低”、“新兴领域党组织覆盖仍较困难”等问题。

而中共为死保党员数量所做出的举动,也成为网民的新笑话。

例如私人企业小米公司在19号宣布成立了“党委”,该公司有8000多名员工,其中党员仅104人。网民立刻在微博上玩起了猜字游戏说,“小米成立了党委……米共,打一个字”。还有不少网民自制“米”字叠在“共”字上的图片,在网络流传。连小米创办人雷军在微博发布新款手机的信息,网民在转发和评论时,也不忘对“米共”调侃一番。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