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古堡密道非军用 专家新解读惊掉下巴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土耳其托卡特古堡秘密隧道,自从2009年被发现就被认为是军事用途,现在有专家提出新看法:这是当时公主们去公共浴室的暗道。

大纪元6月28日报导,土耳其北部托卡特古堡(Tokat Castle)在2009年维修时,被意外发现一条秘密隧道,被封堵前,应该长度为100英尺(30.48米)。

因为近两年,人们陆续在隧道附近发现了1个军事掩体和2个地牢,所以这条隧道被认为是军事用途。

然而考古学家的最新观点认为,古堡曾经是土耳其俘虏的弗拉德三世(Vlad al III-lea)居住的地方,密道应该是弗拉德三世的女儿去公共浴室的通道。

弗拉德三世1431年出生在现今的罗马尼亚境内,打仗勇猛。早年得到奥斯曼帝国(土耳其)的支持,并夺回父亲丧失的对瓦拉几亚的统治权。不过,掌握权力后的弗拉德三世拒绝向奥斯曼帝国进贡,并活活打死奥斯曼帝国的使者,且每每交战,都可以打败奥斯曼人。

但最终,弗拉德三世还是死在奥斯曼人的刀下。

弗拉德三世在瓦拉几亚执法时,非常严苛,动辄就将人钉在尖桩上,死后被人们传为“吸血鬼”,并成为英国小说家布拉姆·斯托克的小说《吸血鬼德古拉》中“德古拉伯爵”(Dracula)的原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