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限将至 希腊关闭银行 全球股市齐跌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希腊谈判代表和欧洲债权人上周末中止纾困谈判,欧洲不再向希腊注入新的资金,希腊政府宣布,银行和证券市场休市六天,限制资金流动,直到7月5日公投结束。由于投资人担忧希腊可能出走欧元区,亚、欧股周一开盘后全面下跌。

希腊人周一醒来发现,银行与股票市场关闭6天,ATM自动提款机大排长龙,限制每人每天最多可以提取66欧元,而且禁止人们汇钱到国外。

周二就是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亿美元贷款的最后期限。

为避免银行在这段期间出现挤兑,银行和股市休市,并实施资本管制,直到7月5号举行公投,让民众决定是否愿意增税与删减养老金,以接受新的纾困贷款。

投资人担忧,希腊可能出走欧元区。

亚股周一率先反应,日、韩、大陆、香港、台湾等全部亚股,午盘后一路探底。大陆股市跌幅一度超过7%,尽管闪电降息,仍不改两周来的颓势。

欧洲各地股市周一开盘后也是一路下跌,法兰克福和巴黎主要指数跌幅超过4%。

尽管希腊危机引发股市震荡,但专家认为,欧元区的经济形势自2011年风暴后已有改善,欧洲市场有能力承受这种短期的波动。

也有金融界人士担心,希腊的局势可能会像传染病一样,传染给比较弱的经济体,造成更大危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