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仙尘爆 吕忠吉哽咽下跪:将负起责任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讯】新北市八仙乐园举办彩虹派对发生粉尘气爆,造成逾500人轻重伤。负责主办这次派对活动的负责人吕忠吉晚间交保后,对着摄影镜头前下跪、双手合十哽咽的说,并没有告知工作人员粉末遇火的危险性。对于赔偿问题,现在心情“千头万绪”,但会负起责任。

主办这次派对活动的负责人吕忠吉(41岁)、邱柏铭(33岁)、特效人员廖俊明(39岁)、工作人员沈浩然(42岁)、喷洒粉雾志工卢建佑(19岁)上午被移送士林地检署。

晚间6时30分经士林地检署证实,吕忠吉以100万元交保、限制出境及住居;邱柏铭30万元交保、限制出境;廖俊明交保30万元、限制住居;沈浩然及卢建佑2人无保限制住居。

吕忠吉在晚间7时30分完成交保程序后,在律师的陪同下,面对媒体再次双手合十并下跪道歉,哽咽的说,“发生这件事情大家都不愿意,我觉得太多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看到这么多烧烫伤的民众我不知道可以进行什么后续,可是我会尽我能力处理善后”。

吕忠吉说,昨晚因为他不断在各舞台走动,对于工作人员有无抽烟,他并不了解。在得知爆炸灾情时,他从游乐园门口奔到出事现场,发现事态相当严重,看到遍地狼籍、有民众则是泡在水池内待援。

媒体询问,有无告知工作人员,粉末遇火相当危险?吕忠吉坦白的说“没有告知”,强调这是台湾、国外第一次发生这种意外,会藉由这件公安意外,记取教训。

对于有无赔偿计划,吕忠吉说,已跟保险公司联络,若有新进度会主动对外说明;但有关保险单一事件理赔上限3000万元,吕则说,现在心情“千头万绪”,会尽能力所及弥补家属。

八仙乐园昨(27)日晚间举办“彩虹趴”,因主舞台喷洒疑似有助燃性的不明粉末,随风飘散后忽然起火爆炸,导致现场逾500人遭到烧灼伤。

据卫福部截至今(28日)晚间9时最新统计,目前八仙乐园事件伤患共累计524人,有430人继续留院,分送8县市、41间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