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突现身香港 破泪洒机场限制出境传闻?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日前陷入“舆论漩涡”,甚至有消息说其被限制出境,26日李小琳突然现身香港,参加商业活动,再成舆论焦点。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6月26日上午,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和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在香港中银大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活动上,李小琳表示中电国际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到2020年实现“两个翻番”。

本月中旬,大陆媒体报导李小琳前往香港参加中电国际高层会议时,遭拒绝出境,同行秘书却未被限制,她因而缺席香港会议。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分析,被禁出境的原因或与李鹏家族有关,或被中电集团高层涉贪受查所牵连,连香港身份证亦无法保障出入境自由。但此次李小琳的出现,似乎有意要打破以上传闻。

其实,李小琳之前已经“露面”,但围绕她的舆论热议却很难平息。

陆媒《南方网》6月25日报导,2015年6月18日,中电国际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李小琳以董事长的身份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助力“光明事业”》的专题讲话。

报导提示,这是李小琳被爆未进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名单近半个月后的首次亮相。

题为《舆论漩涡中“电力一姐”李小琳》长篇报导评论说,因为身居中国电力行业高位,加之来自家庭的耀眼光环,李小琳一直就是焦点人物。从高档的穿着到低调的丈夫,从“涉保险交易”到“圈地”传闻,围绕她的话题从未间断,有关她的每一个细节,总能牵动公众的神经。

文章最后分析说,李小琳之所以屡受质疑,与她所在行业的特殊性不无关系。作为整个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电力行业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各行各业的生产建设乃至国家安全息息相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