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PK莫文蔚 金曲歌后世代对决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本周六金曲奖就要登场,今年金曲歌后争夺战,五位入围者,六年级辈的张惠妹莫文蔚皆是两届歌后得主,面临七年级辈的A-Lin、徐佳莹、魏如萱的挑战,呈现世代对决的局面。

莫文蔚《不散不见》:“在消失之前,记忆背面,存活在我里面。不散,不见”

独特唱腔,莫文蔚唱出人生体悟,专辑《不散,不见》一次入围金曲七项大奖,有机会挑战三度封后,但面对的劲敌则是她。

张惠妹《偏执面》:“我要你爱我,欣赏我的美,承受我心里的黑,我从里到外都镀上了偏执面。”

没有传统的妹式情歌,取而代之的是,两种强烈对比的情绪拉扯,如同专辑名称《偏执面》,12次入围金曲歌后,阿妹的唱功,早已备受评审肯定。六年级辈的两位歌后,面临七年级实力派歌手挑战。

A-Lin《罪恶感》:“是谁为爱,说着美丽的谎话,是谁抵抗不了,想飞的渴望”

歌声浑厚又有爆发力,A-Lin情感拿捏得宜,这是她第四度闯关歌后。

魏如萱《还是要相信爱情啊 混蛋们》:“虽然混乱到天经地义,甜蜜到不可思议,还是要相信爱情啊混蛋们。”

魏如萱的歌声,充满戏剧感,独特咬字与唱腔,塑造独特音乐风格。

徐佳莹 《寻人启事》:“我多想找到你,轻捧你的脸”

诠释歌曲独到,触动人心。不只抒情歌曲,融入电子、摇滚曲风也能轻松驾驭,徐佳莹的歌声引领听众。

徐佳莹《不安小姐》:“承认吧 他是怕麻烦,承认吧 他该被揭穿”

乐评杰米鹿:“这张专辑非常的全面,专辑创作的部分大部分在她(徐佳莹)手上,这部分我想也帮她加非常多的分数。”

金曲歌后呈现世代对决,A-Lin、魏如萱及徐佳莹争取首度封后,倘若能在强敌中脱颖而出,也像征着新一代歌后崛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