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齐批民间维权 律师:停止疯狂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被中共当局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的北京律师刘建军、大陆公民翟岩民等人,日前,再被中共三大喉舌媒体齐声批判。有律师认为,这是当局针对民间维权行动的又一次“围剿”,中共如果在这条“疯狂”的路上再往下走的话,只会引发更多的民间抗争。

《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共喉舌媒体,最近几天纷纷大篇幅报导,山东警方侦破了一个所谓“专业访民”的“有组织犯罪团伙”,声称这些人勾结律师和当事人家属,雇用访民在街头聚众“围观”,拍照上传至海外网站,以上访、维权之名干扰司法等。

报导还以6月15号,访民前往山东潍坊中院举牌一事为例,声称翟岩民是“访民经纪人”,组织访民闹事以谋取利益,其中包括组织访民前往庆安火车站声援徐纯合案等。

同时央视也制作了一辑长达22分钟的新闻节目,让翟岩民和律师刘建军分别“认罪悔过”。

山东律师李向阳:“翟岩民、刘星他们所做的就是为了匡扶社会正义,共匪对他们的打压,这是有策划、有目的一个行动的一部分,我们全中国的老百姓都知道他们在打压正义,让翟岩民在电视上认罪很荒唐。”

6月23号,刘建军的妻子于晓媛发出公开求援书表示,刘建军自2007年起至今代理了百余起诉讼案,曾多次免费为访民提供法律援助。6月15号,刘建军在代理潍坊徐永和案时,与当事人家属在潍坊中院挂条幅,被警方抓走,至今都没通知家属,也不准律师会见。

北京律师谢燕益:“司法不独立、司法不公、司法的暗箱操纵,造成了非常普遍的司法的冤狱,人们对司法不满意,才出现了公民被迫的采取围观、声援,包括甚至打标语,其实这都是合法公民权,是公民在行使言论自由、批评建议,监督公权力机关这个权力。”

24号香港《苹果日报》评论称,自庆安公安枪杀访民徐纯合之后,中共三大喉舌不停追击上访事件,“起底”曾经协助访民的网路大V、维权律师,自以为可以数臭他们。实际上是官逼民访,极可能把访民引向中共高层将渡假的北戴河。

对于声援徐纯合被枪击案、江西乐平冤案的网民“屠夫”,三大喉舌也曾在5月底进行所谓的“揭批”,声称“屠夫”有婚外情、父兄有案底等﹔紧接着又联手齐批为“屠夫”辩护的王宇律师,宣称王宇因伤人被判刑仍持有律师执照、四处接活等。

谢燕益律师分析认为,三大喉舌这样做的目的,是恐吓民间日益壮大的维权队伍和维权律师

谢燕益:“央视也好,新华社也好,未审先判,进行舆论审判,对公民和律师的正当的维权行为,进行一种诬蔑、诽谤,还没有进入任何司法程序呢,进行来定性,说是什么寻衅滋事、什么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组织行为进行司法的干扰等等,这种做法是非常恶劣的,完全是违法行为。”

谢燕益表示,不管公民和律师对现在的政治或司法有什么意见,有什么不满,都是在捍卫法制,捍卫现行的宪法和法律。

李向阳:“像被刑拘被关押的这些人,都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多说几句话,多做几件事,就被关押、判刑,以至殴打。共匪它们权力集团反人民,反人类的这种恶行已经推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了,它们只有去做更多的恶事,只能是这么说,别无解释。”

谢燕益:“希望有关的当权者,有关的方面要悬崖勒马,不要再破坏这个宪法法律,不要再破坏法律侵犯人权,任意的搞这种抹黑,采取这种运动式的文革式的做法,不要在这条疯狂的道路上再往下走下去了。”

谢燕益表示,中共有关方面如果再这样下去,不但要负政治后果和法律责任,还会引发更多的民众和律师站起来抗争。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