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医生为你做手术 你有权知道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手术台上的病人们都是很信任为自己开刀的医生的,但如果为你执刀的医生是实习医生,而不是主管医师,你有权知道吗?

著名的新英格兰医学周刊发表的评论文章表示如果处于培训阶段的实习医生在手术中扮演重要角色,那麽病人应该知道这个信息。

文章作者Chryssa McAlister医生表示,一些主管医生们会告诉病人们,实习医生在整个手术中都会执行什么任务,但一些医生就秘而不宣。

McAlister是一名眼科毉生,她说她当初实习的时候,他的指导医师就告诉她不要告诉病人们她在手术中起主要作用,例如白内障手术。她的病人不知道是她而不是她主管为他们执刀。

McAliste说,她不赞成这种“欺骗”行为,医生和病人之间应该形成信任关系。
McAliste医生在安省的基奇拿工作,也在多伦多大学任教, 她现在没有带实习医生。

她说,2012年进行的调查显示,一些医生不愿意告诉病人真实的情况,因为一旦病人知道,就不会让实习医生执刀,但实习医生确实需要手术经验。

但是在埃德懞顿进行的调查显示,95%的白内障病人在得知实习医生在他们的手术中起到作用时,他们会同意实习医生参与他们的手术。

“调查结果不太一致,但我认为手术程序需要许多改善,以及实行医生参与手术,告诉病人的方式也需要探讨。”

她建议医院应该告诉病人更多的信息,以及是否是实习医生为他们执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