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PX万人大游行已持续四天(视频)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上海市金山区反PX万人大游行已持续四天,25号白天晚上仍有人上街游行,白天天气热游行人数较少,晚上6点以后,有上万人上街游行包括杭州湾大道、卫零路、蒙山路等闹区。

上海市金山区反PX万人大游行进入第4天,当地政府依然没有出面平息市民的疑虑,并传出将打压市民在闹区的游行。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我八点钟下班看到还在游行,我看到那条街有万把个人,这几天是工作日,白天比较少人游行,都是在吃完晚饭后上街游行,一般都是从区政府走杭州湾大道,还有卫零路走到蒙山路,基本上是走人最多的闹区。”

上海化工区规划的“炼化一体化”项目,金山区市民怀疑是PX项目,疑似停建的“高桥石化”PX项目败部复活,22号起每天有上万市民游行到区政府抗议,22号金山区政府号发布《告市民书》,声明上海化工区不会有PX项目,但市民都不相信政府。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许先生:“炼化一体化那个项目都不欢迎,本来这里就有化工厂,空气质量就不太好,经常能闻到臭味。今天白天天气热,游行的比较少,晚上6点开始大游行,整个区政府到处都是人,马路上人太多,到处都是封路,游行到哪里,那里路就封掉,车子不让过,讯息屏蔽,新闻媒体都不让报导。”

金山区市民表示,我们这里经有一个曹泾化工区,能看得到大烟囱,已经造成污染多年,不希望再有化工进驻金山,还有这新建很多新楼盘,那个项目离新城区太近了,影响居民健康。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书面上声称‘炼化一体化’没有PX项目,网上查一下,反正这种东西衍生的产物有PX,那不是换汤不换药嘛,所以有没有PX,只是换个名称而已。”

6月22号,上海市金山区有上万人游行到区政府,要求取消高桥石化PX项目,数千市民聚集区政府到深夜,至少十人被捕,已有数人获释,23号、24号仍有上万市民上街游行,持续聚集区政府抗争。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