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军中大老虎“开刀”? 传郭伯雄涉两大罪即将送检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海外媒体披露,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将被移送军事检察院,但因郭案涉军队内部机密,案件将不公开审理,官方近日或将公开该消息。郭已于今年4月10日被正式拘捕审查,目前关押在秦城监狱

据港媒东网报导,中共高层已决定将涉严重违纪违法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公开处理,指他涉嫌军中标价卖官以及倒卖军火等,他目前囚于北京秦城监狱,即将移送军事检察院立案侦查,但因郭案涉及军事机密,因此不会公开审讯。

此前,海外多家媒体报导了郭伯雄在4月10日正式被当局宣布限制措施、拘捕审查后,外界一直关注当局何时公布郭案。曾有消息透露,因中共党内和军队内部对如何处理郭出现两种看法,其中一种反对对徐才厚和郭伯雄都采取公开方式处理者,他们担心对徐郭两人都公开处置(徐才厚未审即死免了麻烦),等于变相全盘否定上届中央军委工作。

但最新消息指,习近平为首的中共班子经再三判研后,最终还是决定要公开处理郭案,以对全党全军有交待,故郭案将很快公开,当局会同时宣布将郭移送军事检察院,但因郭案涉军队内部机密,案件将不公开审理。但审理和判决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消息指,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块,这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至1000万人民币,中将1000至3000万,谁给得多就升谁。曾有南京军区某少将为升中将,向郭进贡了1000万,郭已点头允诺,但不料又有另一少将给2000万,争同一位置,郭于是把中将位批给后者。

另外,郭系还倒卖军火发横财。军方总参设在广州一个秘密机构,本来是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却成了郭系人马倒卖军火、然后分赃的窝点。这些军队贪腐内幕,是不可能对外公开的。而郭的家人,包括其儿子、儿婿及弟弟等,涉及在地方以权谋私,正在查处中。

今年以来,中共已分两批公布被查处的军队老虎,共30多名少将以上高级军官落台,其中包括郭伯雄的儿子、45岁的前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而郭正钢的妻子吴芳芳则由于涉及军用土地腐败被拘查,另有消息称,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因涉及军中买官卖官,也已被带走调查。

与此同时,内地官方媒体近日亦不断围剿郭伯雄的弟弟、陕西民政厅长郭伯权,指他领导的民政厅涉嫌重大玩忽职守和腐败,包括挪用救灾资金建酒店豪宅等;而中越边境老山的将军林,当地官方突将郭伯雄题字的石碑移走,都被指是释放郭伯雄要被处理的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