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再有动作 与周案如出一辙 令计划案要揭锅?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6月18日,大陆多家媒体先后以同样的新标题,重发2015年2月份中共官媒发表的关于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案的一篇旧文。因为周永康案一审宣判前,大陆官方微博就有重发周案旧文先例,媒介猜测令计划案是否要揭锅?

6月18日,大陆中华网、澎湃新闻网等媒体先后发布题为《党媒:令计划背后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文章。文章中引述习近平的反腐言论,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等。

文章中还称,近年来腐败现象趋于严重,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山西的塌方式腐败触目惊心,中共国家发改委、石油系统的腐败让人瞠目结舌。一个令计划,背后依附着兄弟、妻子、弟媳等一堆人的利益,真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查处一个牵出一窝。

外界观察到,这篇文章是转发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发表的一篇《述评:真反腐败才能兴党兴国》文章。

无独有偶,周永康案突然通报被秘密审判前,6月8日,山东省检察院官方微博就曾重发财新网2014年在周永康落马后刊发的旧文《周永康的红与黑(一)》,并加以“头条”字样。该文章是去年7月周永康被查后刊发,文章对于周永康的家族历史及个人升迁过程进行了详细盘点。但是在发布后不久,该微博即遭到删除。

当时新唐人媒体以标题《官方释放信号或暗示周永康案大限之期》进行分析出,周永康案应该会很快公布。果然,3日后的6月11日,中共当局突然公布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的消息。

因而,上述有关令计划旧文重发,并突出令计划案的相关内容,是否在释放信号不得不令人联想。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周永康案一审通报的第二天即6月12日,路透社曾引述两个消息来源说,令计划精神崩溃,可能不会出庭受审,这可能令中共免于更多秘密暴露给公众的尴尬。那么令案到底何时开审以及会否如周永康一样被秘审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