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鸟叔?母亲258天不放弃 唱江南style唤醒植物人女儿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10岁的英男患有先天性大脑血管团病,去年的一天突然昏迷,医治无效转为植物人。其母亲刘瑞祥凭着对女儿的那份爱,并没有放弃对女儿的治疗,而是细心照顾,在1次对女儿唱《江南style》时,竟然唤醒了沉睡了258天的女儿。医生说,这是“几十年难遇的奇迹”。

6月18日,大陆媒体报导,2014年1月18日,10岁的英男午饭后坐在沙发上拉二胡,突然发病,被送到医院救治,医生诊断结果是,英男的脑中有先天性的血管团,血管团破裂导致昏迷。医生给出一个残酷的答复:“没有手术价值”。

因母亲刘瑞祥的再三恳求,医院为英男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手术结束时医生很惊喜的说,“孩子的生命力太顽强了,有呼吸了,现在就看她能不能醒过来。”

每一次手术都是赌博,女儿的命保住了,却一直处于植物生存状态,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相继出现肺部感染,到脑积水颅内感染等病情。这也是植物人病患的常态。

因为女儿的病情,刘瑞祥走遍了北京的大小医院。2014年7月1日,刘瑞祥和丈夫再次带着孩子转至北京军1家脑科医院,为女儿在左胸口安装了脊髓电刺激器。随后英男开始有呻吟,10多天后,刘瑞祥突然发现,女儿英男竟然能用左手抓自己的膝盖。

女儿的病情有了好转,给刘瑞祥增添了信心。

2014年9月6日,刘瑞祥坐在孩子床边,贴着孩子的脸,哼唱着《江南style》时,突然看到女儿哼哼并笑了一声,刘瑞祥有点不敢相信,认为自己是在幻想。

刘瑞祥透露,英男未生病前当听到这首歌时总喜欢哈哈大笑。为了证实女儿病情是否真的有所好转,第二天上午刘瑞祥推女儿散步时,再次哼唱《江南style》,女儿真的又笑了。刘瑞祥没想到女儿在昏迷了长达9个月的时间后,终于醒来。

据报导,在医学上,患者超过3个月未醒则被认定为永久性植物人,而像英男这样因脑出血导致的植物人,最难苏醒。

有厦门市网友评论,父母之爱大于山,为孩子所倾注的心血,让我们更深地体会什么是爱。

据报导,刘瑞祥已将呼醒植物人女儿的病情写成了日记,并改成了书稿,希望能给更多植物人的家庭带来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