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逸明:李小琳没去大唐去了哪里?

6月15日,人民网刊登了一则报道,称“关于李小琳去大唐的新闻,有些并不准确”。此前,面对媒体的求证,大唐电力集团内部人士曾向记者否认李小琳将担任大唐副总经理这一消息。从李小琳被调离中电投到如今,各路消息矛盾重重,让人一头雾水。

李小琳作为中国的“电力一姐”,备受舆论关注,她突然在没有任何前奏的情况下被调离中电投,让很多人大呼意外,据传,即使是她本人,也迅速作出了怒摔办公室门的反应。中电投与其它机构合并组成国电投,原以为李小琳会继续担任一姐,没想到,却最终无缘国电投的领导班子,实在是一件遗憾的事情。

一开始,之所以媒体争相报道李小琳将赴任大唐副总的消息,源自于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在国电投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口头宣布。由此可见,李小琳担任大唐副总至少是组织上已经安排好的,至于大唐的否认,那可能只是基于李小琳没有到任的事实。

李小琳为何不赴任大唐?显然,这跟此前她的职位和权力有直接的关系,中电投董事长和大唐副总相去甚远,加上被调离中电投是“突然袭击”,所以,换作是谁,心里都有些难以接受,更何况是李小琳这样的名门“千金”呢?在李小琳被去职的消息公开之始,就有评论人士推断,李小琳很可能会拒绝去大唐,果不其然,大唐的领导班子当中至今无她。

一个诡异的迹象是,依然担任香港中电国际董事长的李小琳甚至缺席了6月10日的股东周年大会。李小琳虽然不再担任中电投董事长,但她的中电国际董事长一职仍然被保留,股东大会,她是主角,在没有辞职的情况下没有理由缺席。有海外媒体称,李小琳6月9日在机场出境环节出了状况,不知道消息是否可靠。

李小琳没有去大唐,那她去了哪里?最大的可能就是暂时在家休养生息。李小琳在面对舆论对其质疑时,曾宣称:“能力之外的因素是零”。可见,李小琳对自己的能力是有充分自信的,相信她这样的女能人,在今后还能有用武之地,有更适合她的职务等着她。

2015年6月15日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