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逸明:李小琳沒去大唐去了哪裡?

6月15日,人民網刊登了一則報道,稱「關於李小琳去大唐的新聞,有些並不準確」。此前,面對媒體的求證,大唐電力集團內部人士曾向記者否認李小琳將擔任大唐副總經理這一消息。從李小琳被調離中電投到如今,各路消息矛盾重重,讓人一頭霧水。

李小琳作為中國的「電力一姐」,備受輿論關注,她突然在沒有任何前奏的情況下被調離中電投,讓很多人大呼意外,據傳,即使是她本人,也迅速作出了怒摔辦公室門的反應。中電投與其它機構合并組成國電投,原以為李小琳會繼續擔任一姐,沒想到,卻最終無緣國電投的領導班子,實在是一件遺憾的事情。

一開始,之所以媒體爭相報道李小琳將赴任大唐副總的消息,源自於國資委副主任劉強在國電投第一次中心組學習會上的口頭宣布。由此可見,李小琳擔任大唐副總至少是組織上已經安排好的,至於大唐的否認,那可能只是基於李小琳沒有到任的事實。

李小琳為何不赴任大唐?顯然,這跟此前她的職位和權力有直接的關係,中電投董事長和大唐副總相去甚遠,加上被調離中電投是「突然襲擊」,所以,換作是誰,心裡都有些難以接受,更何況是李小琳這樣的名門「千金」呢?在李小琳被去職的消息公開之始,就有評論人士推斷,李小琳很可能會拒絕去大唐,果不其然,大唐的領導班子當中至今無她。

一個詭異的跡象是,依然擔任香港中電國際董事長的李小琳甚至缺席了6月10日的股東周年大會。李小琳雖然不再擔任中電投董事長,但她的中電國際董事長一職仍然被保留,股東大會,她是主角,在沒有辭職的情況下沒有理由缺席。有海外媒體稱,李小琳6月9日在機場出境環節出了狀況,不知道消息是否可靠。

李小琳沒有去大唐,那她去了哪裡?最大的可能就是暫時在家休養生息。李小琳在面對輿論對其質疑時,曾宣稱:「能力之外的因素是零」。可見,李小琳對自己的能力是有充分自信的,相信她這樣的女能人,在今後還能有用武之地,有更適合她的職務等著她。

2015年6月15日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