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百村民抵制建垃圾场 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浙江省宁波市像山县东陈乡松嶴村,数百村民从6月12号起抵制政府在当地修建垃圾焚烧场,14号,村民阻止垃圾车进村遭500警察镇压,十余人被打伤入院,多人被捕。目前进村道路被警察封锁,禁止出入,村里都是警察,在防止村民的抵制行动。

据了解,松嶴村已有一座垃圾场,因为堆放的垃圾已饱和,当地政府在的村子附近再建一座垃圾焚烧场,引发村民不满。6月12号,数百村民一度到像山县政府抗议,并持续堵路3天,阻止垃圾车进村,14号遭到警察镇压

像山县村民杨先生:“估计是没有经过他们村民同意嘛,据说有500来个(警察)吧,那边道路啊什么封掉了嘛。”

松嶴村村民王女士:“今天的话整个村都是警察,(被打伤的人)有很多还在住院,老人住院的很多,像我朋友的亲戚被打得骨折,然后吐血。”

当地村民表示,垃圾场让村民天天生活在恶臭中,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垃圾填满了,还要再造一个垃圾焚烧场,政府冠冕堂皇的说是减少污染,但垃圾焚烧后产生的二噁英是更厉害的致癌物。

松嶴村村民王女士:“垃圾场很多年了,都已满出来了,走到那边附近肯定是能闻到(臭味)的呀,危害到群众的身体健康的啊,垃圾场建在那边是要协调的,你说对吧。”

据了解,二噁英是剧毒​​物质,可导致生殖和发育问题,损害免疫系统,干扰激素,还可以导致癌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已将它列为人类一级致癌物。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