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副市长情妇7年从科级升副厅玄机?

今日,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腐败窝案一名行贿人在深圳市中院开庭受审,曝光曹案贪腐细节。据悉,曹鉴燎曾收受该行贿人一套900多平米别墅,与情人幽会所居(2015年6月10日南方都市报)。

1999年,广州市天河区人事局某科级干部,跟天河区委书记曹鉴燎发展为情人关系。曹鉴燎金屋藏娇的豪宅,是工程承包商、广州市龙洞龙汇实业董事长樊志华于1998年以983.8万元价格购买的一幢别墅,装修后送给曹鉴燎。曹鉴燎经常带情人在这里居住。2005年9月,别墅过户到曹鉴燎岳母名下。两人情人关系一直维持到这一年。曹鉴燎案发后,曹鉴燎情人因卷入曹鉴燎案,从副厅级降职到科级。也就是说天河区人事局这位科级女干部,因成为曹鉴燎的“情妇”,7年间从科级升职到副厅级。显然,曹鉴燎的“情妇”,职务是一步登天或者说是平步青云!

曹鉴燎情人7年间何以能实现从科级到副厅级升迁?这背后自然依靠情夫曹鉴燎的一手大力提携了。广州市是中国15副省级城市之一,天河区委书记的曹鉴燎自然是副厅级官员了。天河区人事局这位科级美女干部,成为曹鉴燎“情妇”后,因与曹鉴燎的一睡之功。曹鉴燎只需要向组织部门打个招呼,**美女不错,可以重用。组织部门不会不明事理地追问多少?该美女自然可以随即提升半级,成为副处级官员了。如此只需每隔三两年实质性地提升一次,如此也只需几次提升,曹鉴燎的“情妇”就可以自然地成为副厅级官员了。

曹鉴燎的“情妇”成为副厅级官员,其职务必须是广州所属区委正职官员,或广州市各大局正职官员,才能成为副厅级官员。曹鉴燎的“情妇”是以色相被提拔当官,这样的美女官员本身就是“花瓶”,这样的官员何来能力?实质多少职位并不是什么人都能成为主要官员?有时重要岗位一个细节不注意,一个安排不恰当,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然而,因为她是官员情妇,能量已不那么重要!

曹鉴燎的“情妇”因为是曹鉴燎“情妇”特殊角色,就可以轻易成为副厅级官员。然而,曹鉴燎的“情妇”在被提拔升迁过程中,怎么就不见组织部门吧关和不同意见?此时,组织部门是媚权媚上还是无原则的一任曹鉴燎指挥?官员提拔屡屡出现无原则现象这是为什么?有多少腐败官员情妇不断被大力提拔升迁;有多少金钱关系官员被大量提拔升迁;人们真不知官员还有多少属于真才实学官员?这样的官场是不是很可怕?

曹鉴燎的“情妇”轻易成为副厅级官员,是因为曹鉴燎的特殊关系。人们不知曹鉴燎究竟有多少“情妇”,更不知曹鉴燎有多少“情妇”被提拔为副厅级官员?官员“情妇”被提拔屡屡可以突破一切规则,让组织原则人事制度作废!官员“情妇”被提拔更制造官场选拔的不公,让那些能力型官员上升通道堵塞,这自然成为官场一种“劣淘汰”现象。

曹鉴燎这一官至副厅级的“情妇”,到了2005年,两人关系怎么就似乎不再有关联?或许,是曹鉴燎喜新厌旧,不再瞧上这位人老珠黄的副厅级的“情妇”?或许曹鉴燎的“情妇”官至副厅级后,曹鉴燎的权力范围已无法再提携。曹鉴燎的情妇毕竟是官场绝色美女,自然有多少官员垂青?曹鉴燎的情妇或许成为其他高官情妇也未可知?无论如何,今天官场的官员情妇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人们需要追问的是曹鉴燎的“情妇”被提拔为副厅级职务,在曹鉴燎腐败过程中,该情妇就没有插手曹鉴燎腐败?曹鉴燎“情妇”怎么竟然没有牵扯曹鉴燎贪腐犯罪?这位腐败官员的情妇莫非真的很纯洁?曹鉴燎案件发生后,曹鉴燎“情妇”怎么却只被打现科级原形?这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