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大改造 汇丰全球裁员5万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汇丰银行HSBC周二(6月9日)宣布,进行组织大改造,预计在2017年之前,将在全球裁员5万名员工,裁员规模之大,引发全球金融界震惊。

此前,外界广泛预期,欧洲最大银行汇丰将大幅裁员,但没想到规模这么大。

汇丰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大砍5万个工作岗位,几乎是其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

包括出售土耳其和巴西业务,裁员2万5千人。在英国削减了7、8千名员工,每6名员工就有1人被裁员。

这是汇丰首席执行官欧智华(Stuart Gulliver)2011年上任后的第二次大整修,计划在2年内省下50亿美元的年度成本。

路透社银行分析员史蒂夫·斯莱特(Steve Slater):“业务成本仍过高,收到的回报低于他(欧智华)先前承诺的收益。问题浮现出来,也许银行太大无法管理,太复杂以致连小银行能达到的收益都达不到。”

过去一年,汇丰不仅因为操纵汇市遭罚数十亿美元,瑞士部门更卷入全球逃税指控,让集团营运陷入风暴。

在缩减其他地区业务的同时,汇丰拟加快在亚洲的投资,拓展亚洲的资产管理和保险业。

汇丰正在评估是否把总部迁出英国,香港是热门选项之一。搬迁结果最快在今年底宣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