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房市走空 分析:逾三成业者会倒

【新唐人2015年6月9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9日的报导,有外媒日前表示,虽然中国房市销售在4月份有所回升,但中国的市场观察人士仍旧认为,有五大理由表明房地产市场并未走出困境

五大理由

据《华尔街日报》6月2日报导,中国的市场观察人士依然认为,有五大理由表明房地产市场还没有走出困境

第一、库存仍然处于较高水准。尤其二、三、四线城市的库存,按照建筑面积计算的中国住房市场上所占比例高达90%。

第二、其他数据仍旧显示出疲弱趋势。在1到4月份之间,新屋开工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3%,而同期房产投资的增长速度则放缓至6%,创下六年以来的最低水准。

第三、土地难找;第四、资金可能流向别处;第五、整体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为了刺激萎靡不振的房市,从6月1日开始,大陆30多个省市松绑住房公积金,有的城市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的政策,取消了首付比例在购房面积方面的差别化规定;有的城市提高了贷款额度。预计后期,更多的救房市政策会继续推出。

陆房市繁荣结束

上个星期,大陆几位地产大佬们发起成立一个叫做房地产众筹联盟的组织,以期实现拿地众筹。但是,这种作法在圈内被评论为“众愁”。

高库存、销售回笼慢、高负债的境况迫使一些企业不得不进行裁员,以雅居乐为例,裁员幅度超过50%。

5月28日,在香港一个六星级酒店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论坛上,大陆房地产巨头、朗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田明去年曾表示,大陆房地产转捩点已到,并预期未来2至3年,约1/3的大陆发展商或因资金断裂等多种原因被淘汰。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今年提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房地产业洗牌加速,前几年共有300家房地产业上市公司,现在只剩不足200家,5年间会有超过100家A股涉房企业退出房地产业务。”即逾1/3的房地产上市企业会退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