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秒资料速读:江泽民缘何成被告?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迫害已经超过16年,但过去一个多月以来,中国各地涌现了数百起法轮功学员控告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案例,数字至今仍在快速攀升。为什么江泽民成为千夫所指的被告?江泽民当初又是如何迫害法轮功?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掌权15年,全面卸任10多年,如今第一次在中国大陆,成为大批“刑事控告”的被告。

提起控告的,是中国大陆多个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他们以个人受迫害经历,控告江泽民下令,对法轮功实施灭绝性迫害政策,16年来对其个人与家庭,以及全中国社会造成巨大伤害,要求将元凶绳之以法。

朱婉琪律师:“我们目前所知道的,要求法办江泽民的举发、起诉以及控告的行动,都将在中国遍地开花。要求法办元凶,是停止迫害的一个必备条件,势在必行。”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今年5月1号发表文章,阐述江泽民在迫害中的作用和角色。

文章提供四份中共党内文件和一封高层内部信函,显示江泽民从1999年4月25日,到99年7月19号,直接写信和发表讲话,命令中共各级组织,服从其个人意志,以残酷的“斗争”方式,镇压法轮功。

横河:“法轮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因此从法律角度,他没有办法对法轮功进行任何处理,因此(他)只有一个办法,他就按照中共最拿手的搞政治运动,搞政治迫害。”

文章指,江泽民还违背动议程序,直接在政治局会议上宣布个人决定,成立“法外机构”610办公室,专职迫害法轮功。该组织在江泽民退位后,仍由其亲信掌控。

辛子陵:“这个‘610办公室’不是一个政府机构,也不具有法律效力,人大系统没有立法(批准),在党内也没有批准政治局,是江泽民少数人,他批准成立的一个机。”

对法轮功的迫害,持续至今已经16年。光是经过《明慧网》核对确认、能查出姓名的,就有三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610系统迫害下,遭酷刑致死。海外调查显示,江泽民还下令,允许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人权法律协会指,江泽民在迫害法轮功中,负有命令责任、策划责任、协助和煽动责任,并拥有共同犯罪集团。

海内外都有法律人士认为,他必须为这场迫害,承担罪责。

江西明理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郭莲辉:“到时候我都会署名要起诉(控告)他,我要向最高人民检院控告他,他对中国对国民带来的灾难太严重了,他一手策划亲自指挥领导的第二场‘文化大革命’就是镇压法轮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