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近千名中共中高层官员 绝密文件海外曝光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涉近千名中共中高层官员的绝密文件,在海外被曝光。中共体制的邪恶真面目,再一次赤裸裸展现在世人面前。

6月7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对国史出版社最近出版的一套电子书——《千名中国右派处理结论和个人档案》的责任编辑高伐林,进行了专题采访。

报导指出,中共党魁毛泽东时代的政治运动,对被打击的对象所做的处理结论,一直是中共内部标为“机密”甚至“绝密”的档案材料,不仅一般老百姓看不到,那些被斗争、被处理的“右派分子”也可能从没看到过。

最近出版的《千名中国右派处理结论和个人档案》电子版共6本,是中共档案丛书中的一种。此前的3月份,国史出版社还出版了一套《反右绝密文件》共12本。

1957年中共的“反右”运动,根据中共当局后来的统计数据,共划了55.3万右派,但学者们估计,实际上被划为“右派”的人数比这个数字要高出好几倍。

《千名中国右派处理结论和个人档案》这套书,就是千里挑一,从中列出了近千名右派。

高伐林介绍,书中近千名“右派”具有各方面的代表性。有当时名气很大、影响很大的文人学者,也有名不见经传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有所谓民主党派的头面人物,也有中共高、中层和基层官员。

像项南、李慎之、许良英、刘宾雁这些80年代以来改革派和自由派的领军人物,在当年都曾被“坚决清除出党”。

关于“右派”们的罪状和罪证,高伐林介绍说,全是他们所在单位的中共党委对他们的处理决定。大体上,罪状包括:每个人的个人简况、历史问题、主要右派言行、个人认罪态度、处理意见这几项。

不少“右派”,一直到上个世纪80年代初平反时才发现自己的档案袋里原来还有一份“恶毒”的“处理结论”。

北京文联的剧作家杜高,一直到21世纪初,中共的人事部门把他的整套档案当作废纸,卖给来收购的小贩,而识货的小贩则拿到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上拍卖,友人买到后送回给杜高,他才看到了在冥冥中主宰了自己前半世悲剧命运的“杜高档案”及其中的处理结论。

高伐林谈到,因为相关史料来自各单位、各行业,所以风格多样。有的档案材料,只有重得吓人的大帽子,却没有列出什么罪证依据,显示出定案者的专横跋扈、三言两语就将一个人打入十八层地狱;也有的定案材料,不厌其详,让人们感到另一种恐怖:他们动员大量人力来监视、来搜集、来拼凑、来深文周纳等。

为此书写导读的宋永毅教授指出两点:一点是当时中共内部被打成右派人数之多、级别之高,实属罕见,运动不到一年,整垮的中共省部级高干竟达39人。表现出的党同伐异的宗派斗争特征明显。

另一点是,当时中共一口咬定民主党派中有什么章伯钧、罗隆基的“反党联盟”之类组织,其实是天大的笑话。这些在当时看来“十恶不赦”的人,现在大都成了先驱者,留下蕴藏着极大正能量的精神遗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