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近千名中共中高層官員 絕密文件海外曝光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涉近千名中共中高層官員的絕密文件,在海外被曝光。中共體制的邪惡真面目,再一次赤裸裸展現在世人面前。

6月7日,《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對國史出版社最近出版的一套電子書——《千名中國右派處理結論和個人檔案》的責任編輯高伐林,進行了專題採訪。

報導指出,中共黨魁毛澤東時代的政治運動,對被打擊的對象所做的處理結論,一直是中共內部標為「機密」甚至「絕密」的檔案材料,不僅一般老百姓看不到,那些被鬥爭、被處理的「右派分子」也可能從沒看到過。

最近出版的《千名中國右派處理結論和個人檔案》電子版共6本,是中共檔案叢書中的一種。此前的3月份,國史出版社還出版了一套《反右絕密文件》共12本。

1957年中共的「反右」運動,根據中共當局後來的統計數據,共劃了55.3萬右派,但學者們估計,實際上被劃為「右派」的人數比這個數字要高出好幾倍。

《千名中國右派處理結論和個人檔案》這套書,就是千里挑一,從中列出了近千名右派。

高伐林介紹,書中近千名「右派」具有各方面的代表性。有當時名氣很大、影響很大的文人學者,也有名不見經傳的青年教師和學生;有所謂民主黨派的頭面人物,也有中共高、中層和基層官員。

像項南、李慎之、許良英、劉賓雁這些80年代以來改革派和自由派的領軍人物,在當年都曾被「堅決清除出黨」。

關於「右派」們的罪狀和罪證,高伐林介紹說,全是他們所在單位的中共黨委對他們的處理決定。大體上,罪狀包括:每個人的個人簡況、歷史問題、主要右派言行、個人認罪態度、處理意見這幾項。

不少「右派」,一直到上個世紀80年代初平反時才發現自己的檔案袋裡原來還有一份「惡毒」的「處理結論」。

北京文聯的劇作家杜高,一直到21世紀初,中共的人事部門把他的整套檔案當作廢紙,賣給來收購的小販,而識貨的小販則拿到北京潘家園舊貨市場上拍賣,友人買到後送回給杜高,他才看到了在冥冥中主宰了自己前半世悲劇命運的「杜高檔案」及其中的處理結論。

高伐林談到,因為相關史料來自各單位、各行業,所以風格多樣。有的檔案材料,只有重得嚇人的大帽子,卻沒有列出什麼罪證依據,顯示出定案者的專橫跋扈、三言兩語就將一個人打入十八層地獄;也有的定案材料,不厭其詳,讓人們感到另一種恐怖:他們動員大量人力來監視、來搜集、來拼湊、來深文周納等。

為此書寫導讀的宋永毅教授指出兩點:一點是當時中共內部被打成右派人數之多、級別之高,實屬罕見,運動不到一年,整垮的中共省部級高幹竟達39人。表現出的黨同伐異的宗派鬥爭特徵明顯。

另一點是,當時中共一口咬定民主黨派中有什麼章伯鈞、羅隆基的「反黨聯盟」之類組織,其實是天大的笑話。這些在當時看來「十惡不赦」的人,現在大都成了先驅者,留下蘊藏著極大正能量的精神遺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