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测试速度达5马赫 纽约飞北京2小时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空军高超音速飞机的测试飞行速度已经达到5.1倍音速,这种飞机从纽约起飞前往北京,只需要2个小时,美国飞欧洲只要1个小时。

大纪元引述《每日邮报》6月3日消息,美国空军首席科学家米卡•恩兹利(Mica Endsley)透露,美军研发的高超音速飞机WaveRider的X-51样机,在过去4次试飞中,已经可以达到5.1马赫(5.1倍音速)的速度,证明了高超音速飞机的可行性。此外,美国空军还检测了高超音速的机载导弹等武器系统。

美国国防部研究机构与空军共同执行的DAPPA计划,目标为在2023年研制出更高性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而且将这种技术从军用拓展到民用。目前这些高超音速飞机的计划飞行速度为6马赫。

目前,除了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也在研究高超音速飞行器,其中澳大利亚在2010年曾试飞到9400公里的时速。

音速也称声速,每小时1236公里,已经作为速度的一个单位,名字为马赫。目前飞行速度较高的波音787客机正常巡航速度为0.85马赫。

相关文章
评论